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门户微博停休 后来者逆袭难于上天

 2014-11-07 17: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撤销微博事业部,网易微博宣布正式关闭。凭借着微博热潮建立起来的门户网微博们,自此,逐渐拉下帷幕。

 

2010年,继新浪推出开放平台后,各大门户网也争相跟进,纷纷推出微博业务,时隔四年,当微博风逐渐从高潮走向平稳,各大门户的跟风“微博”也逐渐下滑,从颓势中走向撤销与关闭。

门户微博的应声而起与应势而落,又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先行者”得天独厚的故事。

新浪微博 先行者永远抢尽先机

从微博大热到微博势头趋于平缓,新浪微博经历了“热”者为王的大获成功,也走过了“被人骂”的杂乱与整改,今日的新浪微博已然上市、并改名“微博”,当“微博”这一称谓被冠在新浪微博头上,命运似乎已经在向人们昭示:在微博趋于平缓、再难翻越之前高山成就的现在,先行者“新浪微博”足以。

后起者门户微博 没有打动人心的“微创新”就难逃落败

2014年7月底,腾讯爆出内部进行新一轮战略调整,腾讯微博事业部被撤,“不再做更新,只维持其基本运转”。2014年11月初,网易微博又放出消息,网易微博已经正式关闭,所有内容将被迁移至轻博客LOFTER。

互联网热语说,no zuo no die ,但不曾“zuo”过的门户微博们何以落魄至此?

产品没有直击用户痛点的“微创新”!

“用户”的靠谱与不靠谱,是否存在粘性,决定这些问题的只有一个:产品真的有一个直击用户需求痛点的核心。

当新浪微博已经足以满足用户对短微博、热门事件的关注需求,顺“大势”而起的门户网们即使曾经可以乘风而起,但风停了,没有过人的扎实特色产品的门户网们就像没了羽翼,飘摇之后只剩停歇、落地。

产品、营销手段 后来者总难逆袭

产品也好,营销手段也罢,后来者无创新则永远只能零逆袭。

互联网产品,我们从微博看到即时通讯工具、再看到在线秀场种种竞争,等存活下来的几乎无一例外,都占了一个先行者的绝天优势。

而后起者的“不作为”、“无痛点创新”等等也成为他们落败的又一大“凶手”。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