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11 之争:电商价格战已走向终点 将合力打造电商大环境

 2014-11-10 17:5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在经历了千千万万年、千千万万种的竞争之后,人们终于认识到“1+1>2”的规律,但在每一次的“1+1”之前,总要有个自顾自疯长的时段。

电商界的虚假折扣、黑作坊产品、刷销量刷信誉等等现象,都表明电商们正盛行着一股自我疯长之风。

即将来临的双11网购大促,是电商界的所有“手段”的放大期,我们从双11的策略之变,来看看这自我疯长正向“合作化”转变的势头。

自顾自发展到“1+1>2”

关于国家:为了自身经济的发展,多数国家选择先不顾及环境,但当各个国家意识到只顾自己发展,不问“公共环境”的时候,其实自己受害最大。于是,各国联合,成立了国际化的经济与环境两平衡的条款、准则。

关于商业小团体:拿商业举例,在甲希望乙先付费、乙希望甲先送货的矛盾下,终于衍生出

含有违约等各种细节法则的合约、信任制度。

……

关于网购:在各种虚假大促、黑作坊产品大肆盛行之后,电商们正走向“真”这一相对性合作。

从双11网购变化看电商们的“合作”化趋势

双11,是电商堆积了多年的网购促销大战,双11玩法也基本包含了电商界的全部景象。“最初几年,电商真的在打折,而现在,基本都是高抬价格之后再打折,打折价甚至比平时价格还要高”,这几乎是全民网购者的心声。

从真的打折,到“机灵”造假、先提价再折扣,再到今日京东、国美等电商的“真的低”。电商界已经走过了最初的自顾自疯长时期,目前,京东、国美等提出的“真的低”、“真品质、真服务”等等宣传口号,都向我们展现了电商巨头、小头们必将走的一条“合作化”转型路:互相合作,打造健康真实的网上购物环境。

“极致用户体验”的基础是扎实的产品质量

“折扣”能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这一原理催生出价格战、也催生出双11等等网购大促销,但电商们总要生存,在从价格战中获得满身伤痕之后,电商们尝试着 “先提价再打折”、“黑作坊”等新招,疯长着。电商界的整个大环境也就被“糟蹋”到了极点,想要再寻发展,只剩最后一条路:坚守一定规则、并相互督促着维护整个电商大环境。

假的折扣换来的用户体验太不牢靠,而这一切的最后落脚点,都将是“合力协作”维护电商网购健康环境,京东、国美等此次喊出的“真的低”口号,只是一个整顿发端。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618双12和双11哪个优惠大?大促如何省钱?

    2022年淘宝双十一已经开始了,很多朋友都购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淘宝双十一活动结束之后,淘宝双十二会接着开始,那么2022年淘宝双12什么时候开始呢?

  • 江苏发布电商发展十大重点行动

    11月16日,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南京开幕。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贯彻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工作部署

  • 超头主播矩阵化,双11直播生态豹变

    矩阵化后的中腰部主播,即便有超头引流,但想做到垂直行业头部,仍必须依赖于超头主播供应链体系,以弥补折扣、货源的不足。作者|刘珊珊编辑|杨铭如火如荼的直播电商,在双11主场优势如火如荼的直播电商,在双11主场优势更加明显。但超头部主播主宰流量格局,看上去正加速变化。“虽然李佳琦、罗永浩等超头主播依然吸

    标签:
    双11
  • 双12和双11哪个优惠更大?有哪些不同?

    有双十一就有双十二,这两个购物狂欢节可能是优惠力度最大的两个活动了,但是大家就有疑问了,两个优惠力度最大,那到底哪个更大,两者的区别又是什么,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

    标签:
    双12
    双11
  • 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南京召开

    11月16日,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标签:
    电子商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