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推出低价手机:国产山寨机能否继续坚挺

 2014-11-11 13: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99元,你没有听错,据说小米即将推出售价为399元的低端智能售价了。之前红米的价格为799元,如今居然要推出399元的小米手机了,看来国产山寨机似乎要遭殃了,按道理说小米高性价比的手机应该比山寨机要好不少。但事实情况如何,估计现在妄加评论还为时尚早,小米399手机的销量如何还不清楚。而国产山寨机的市场很大,其技术也相当牛逼,市面上所有的品牌手机,山寨手机商都能仿造,而且外形足以乱真。

解读用户购买各类山寨机的心态

虽然山寨手机在外形上制作的比较完美,几乎和正品行货差不多,但是其软硬件相差十万八千里,以最火的苹果手机为例,现在山寨苹果6的价格不足千元。在淘宝网上就可以买到各类山寨机,而且从外形上很难分辨出真伪,至少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是分辨不出来的。为什么明知是山寨货,这样的手机可能很快就不能使用了,但是仍然会有那么多的消费者购买呢?其实这种心理很简单,就是一种虚荣心在作怪,也可以称之为逼格。还有就是贪图小便宜,与购买盗版货的心态是一样的。

小米价格战能否终结国产山寨机

399元的价格恐怕比许多山寨机还低了,但是小米的价格战能否终结国产山寨机呢,小米肯定是想抢占山寨机市场。不过山寨机一般模仿都是高端智能机,比如:苹果和三星,一些低端品牌的手机山寨商家是看不上的。因为低端品牌的手机一般用户都消费得起,完全没有必要花钱买个山寨货,可能再加点钱就可以买到正品行货了。购买山寨机一方面是为了贪图便宜,另外一方面是因为装逼的虚荣心,由此可见小米的价格战可以抢占一部分山寨机市场份额。但从根本上终结山寨机是不可能的。

山寨机如何才能打造自己的品牌

就山寨机商家的技术来说,似乎真的不差,可山寨机靠模仿为生,更没有自己的品牌。其实凭借山寨机商家的实力和经验,打造自己的手机品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山寨机商家普遍没有这样的意识,还是用生命在抄袭,但抄袭的后果是永远跟在别人后面。一旦更多的手机品牌推出低端性价比手机,到那个时候估计山寨机的末日就真正到了。试想一下,三星、苹果、小米等品牌都会抢夺山寨机市场的。

如今的小米开始走下坡路了,考虑到手机的成本价,399或许是小米的最后底线。不过一旦小米开了这个头,估计像中兴等低端手机品牌也会紧随其后。到时候低端智能机市场又迎来一次价格战,但价格再低,低价手机也不可能不盈利,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文章来源:冷拉扁钢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山寨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