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12“一爱到底” 苏宁电器预热“爱购节”

 2014-11-12 15: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家电网 HEA 11月29日原创] 29日,家电网记者从苏宁电器全国各大官方微博看到,苏宁电器以及各地方机构的官博头像均已大部分换成了爱12组合图案并标注主题活动为“苏宁爱购节”。

据苏宁方面相关人士透露称,此次“爱购节”是苏宁即将于12月12日上线的双12“一爱到底”大型促销活动标志图案。

但上述人士并未透露具体的促销细节,关于此次双12促销活动是否会再次推行全品类线上线下同价活动目前仍不得知。

然而,据记者从北京苏宁电器了解到,从昨日(28日)12::00开始,北京苏宁电器推出“整点盖楼抢红包”活动。活动显示每天0:00起每隔2个小时会放出约10000张120元红包,届时可在苏宁电器门店购买手机、摄像机、、电脑、电视等众多产品时使用红包抵消相应金额,抢红包活动将分两个阶段分别于12月5日和12月11日结束。

除了即将推出的双12“爱购节”促销活动,日前有媒体挖出苏宁易购正在悄然测试上线视频购物频道。记者从苏宁易购官网了解到,苏宁视频购物并未大尺度公开,而是隐藏在内页快速导航栏中。从记者随机观看的几款产品来看,与电视视频购物栏目不同的是,苏宁易购视频购物频道注重对产品本身的细节、性能以及实际使用效果的描述,相比于通常纯图片和数据式的销售途径,视频购物频道在立体以及感官上更为贴入人心。

苏宁易购市场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监闵涓清表示,视频购物的庞大素材库是难点,但一旦成型,将使苏宁电器实体门店全面接入苏宁易购互联网购物体验成为可能,大量标准化产品的视频介绍将最大限度取代原先促销员现场演示的功能,适应线下购物群体不擅长互联网浏览的特点。

对于未来的视频素材成本是否会转嫁于消费者或投资者身上,闵涓清称工业化生产视频库,硬件一次性投资,主要是人力成本,产品数量多摊销并不高,而且供应商也愿意为高品质视频导购广告付费,尤其是未来还会铺设到线下门店网络。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也在微博造势称,视频购物不仅是对网购群体是新的体验,对打造互联网门店也是一个技术依托型,能够相当程度取代促销员讲解,适应不擅长网络资讯获取的消费者。

作为苏宁易购新创立的一种消费体验模式,视频购物频道能否走出一条有别于电视购物频道的道路,值得业界和消费者关注和期待。

创新式的探索被誉为是苏宁这一年来最为闪耀的焦点,不管是全网底价日、E18、0元购、线上线下同价还是8.15电商大战,苏宁易购这一年在国内电商业界所推行的商业模式为苏宁易购带来了约100多亿元的销售规模,而仅仅在2011年,苏宁易购的全年销售总额还只有59亿元。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11月27日在微博总结称,即将过去的一年,苏宁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有了很多创新的探索,这值得肯定。但是,在发展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其实,在苏宁过去的发展中,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正视问题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习惯。这种习惯,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一定也会有。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苏宁易购母婴、酒类、旅行、食品等频道的陆续上线,目前苏宁易购已经涵括了20多个非电器品类。苏宁易购市场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监闵涓清称,目前这些非电器类的产品SKU总量已经占据了苏宁易购总商品数的80%以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