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苏宁支持电视挂座架二选一,双12免费送10万副挂架

 2015-12-07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北京、上海、南京、厦门等全国35家消协联合向工信部、国家标准委提出消费维权建议,建议尽快出台平板电视挂架国家标准,座架、挂架可“二选一”。

实际上,从今年双十一开始,苏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实施彩电免费送装一体和送挂架服务。在上述消费维权建议出台后,苏宁云商率先表态,支持消协关于“平板电视座架、挂架‘二选一’”的建议。

(苏宁帮客为用户安装彩电挂架)

“座架浪费、挂架收费”长期困扰消费者

平板电视的座架分为座架式和挂架式。座架是企业平板电视机销售的标准配置,但在实际安装过程中,挂架却是相对主流选择,而安装挂架,大部分商家却要另外收费。

此前多家媒体曾报道“彩电挂架安装乱收费问题”。消费者反映彩电购买到家后,配件里没有挂架,售后人员上门安装时额外提供挂架需要收费,价格在50元到350元不等。安装彩电收挂架费已成为行业“潜规则”,很多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

与挂架受青睐相比,厂家标配的“座架”却越来越失宠。据媒体报道,2014年全国平板电视销量达到4200万台,以此估算,每年约有2000万个电视座架浪费,如果每个按照200元计算,浪费达40亿元。

而根据苏宁云商售后服务——“苏宁帮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苏宁购买彩电选择安装挂架和座架的用户各占50%,而在去年只有40%的用户选择安装挂架服务。

苏宁双12免费送10万副挂架

对于35家消协提出的尽快出台“平板电视挂架国家标准,座架、挂架可‘二选一’”的建议,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支持,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消费者满意就是苏宁最好的服务。双十一期间,苏宁在行业内首次推出免费送挂架服务,为购买彩电的消费者节省了30-300元不等的费用,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点赞”,苏宁彩电双十一销售增长率也达到了125%。”

据了解,去年11月底,苏宁从彩电品类开始推行“送装一体”服务,顾客在苏宁购买家电后,可以自己选择送货和安装的时间,届时苏宁物流配送人员会直接将货物送到家中,并且根据顾客的安装需求给顾客现场安装并调试到位,把消费者在购买大家电过程中的“两次等待”变为“一次等待,一次解决”。

“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提供的免费送挂架服务是送装一体服务的升级。只要能帮消费者解决困扰,苏宁就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双十二期间,从12月9日起,我们还将在12个城市继续推行免费送装一体和送挂架服务,未来我们将这种服务推广到全国,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代言。”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知名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平板电视座架免费、挂架收费是消费者购买彩电时诟病最多的地方,也是阻碍彩电行业发展的顽疾。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商,苏宁可以有效发挥行业影响力,推动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