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魅族黄章 双11不算什么 11.19看我的

 2014-11-12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黄章说过魅族有猪一样的营销,神一样的产品。今年双11魅族旗舰店销量为天猫手机类第3,全品牌排行第8,同比翻15倍。雷军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黄章口中的这只「猪」不仅遇上了台风,还插上了翅膀,飞了起来。对此,黄章表示“魅族黄章 双11不算什么 11.19看我的”。

年初,黄章复出宣布融资,扩大规模,对员工发放期权,吸引人才。八月份,魅族第一轮融资20亿完成。随着融资完成,魅族产品从单线程变多线程,员工规模翻倍,不少行业高端人才慕名而来,加入魅族团队,而效果可从以下几组数据找到答案。

魅族mx4发布会期间,魅族等关键字百度指数达到70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了7亿;

魅族mx4发布后,17天内预约用户超过了1000万;

今年双11魅族旗舰店销量为天猫手机类第3,全品牌排行第8,同比翻15倍。

「猪」插上翅膀:营销团队建设。

由于黄章性格原因,魅族一直以来不重视营销,而随着小米崛起并反超,黄章慢慢的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融资后的魅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大营销,包括团队建设以及资源投入。

MX4发布会采用了非常规的营销模式,发布会前期的自黑,产品信息预期的收放,到发布会上对友商的调侃,均让人感觉到魅族确实变了,通过对信息、时间点和尺度的良好的拿捏,产品精准的定价彻底引爆市场,整个MX4发布期间魅族赚足量了关注,且最终转化成为了实际销量。

市场部高级经理张恒对记者表示,由于内部有多个项目在运作,双11项目5人小组,平均年龄只有26岁,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是临时启动,原先许多工作需重新调整,完成这样的业绩,是以前难以想象的。如果MX4在供货充足情况下,魅族营销团队会创造更多的可能。

作为魅族双11项目组组长的张恒坦言,“今年双11大家憋足了劲,要打一场漂亮的战。内部目标成为双11第一个破亿的商家,在听到黄总为实现官方10月底对预订用户完成发货的承诺,宁愿减少双11的供货量,大家虽都支持黄总的做法,这意味着双11目标无法达成,但大家并没有气妥,且很快找到了突破点,那就是“打服务”,我们想到了O2O极速送货,后来大家也都看到了,魅族成为今年双11全网首个最快到货的商家”。

「猪」遇上台风:联合阿里巴巴。

10月21日,魅族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基于YunOS深度优化的系统Flyme powered by Flyme,建立“流量-渠道-手机-系统-共享增值”新生态模式。魅族为YunOS落地提供优秀的硬件,阿里巴巴为魅族提供流量及电商渠道,最后双方共享系统增值服务,达到共赢。随着手机硬件成本越发透明,建立系统生态,构筑用户使用场景闭环成为盈利的必经渠道,在被小米统治的商业模式里,魅族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不仅自身系统生态的建设达到全新高度,同时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

今年双11是检验双方新商业模式的一次大考,除2亿的销售额外,魅族交出另一份满意的答案,以10月21日至11月11日共20天做为计算周期:

魅族天猫旗舰店收藏量从51万增至104万,增值率达100%;

魅族天猫旗舰店淘系粉丝从125万增至 311万,增值率达150%。

Flyme成为阿里巴巴移动战略的一部分,阿里巴巴在电商资源上给予魅族充分的支持。魅族也拿出足够的诚意,在市场缺货的情况下,双11天猫MX4现货,金色版全球首发,强势资源与优秀产品的结合,成就了魅族今年骄人的成绩。正如张恒所言,如果MX4可供货正常,那么魅族今年双11将创造更多的可能。

飞得高飞得远才是「神猪」。

魅族这只「猪」已经飞起来了,但能飞多高,多远,还得看耐力。11月19日,魅族新品发布会或许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黄章
魅族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