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盛大文学急于出售:曾经的传奇早已不再

 2014-11-13 09: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奇成就了盛大,陈天桥是国产游戏的鼻祖,然而曾经辉煌的盛大公司,如今早已不再辉煌,甚至可以用惨淡一词形容。旗下产品纷纷转让或套现,而作为盛大的核心产品:盛大文学,现在也急于套现了。可以说盛大公司只剩下一个空壳子了,盛大即将进行业务和结构的转型,只是转型后的结果如何,现在谁都不好说。盛大文学受到了BAT的关注,百度、腾讯、阿里都有兴趣收购,但是50亿的价格是不是有点太高了。如今的盛大文学还值50亿吗?

网民阅读热潮不减,盛大文学仍有生命力

网络文学的兴起也不过短短几年,但是其用户数量却在逐年增加,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开始被碎片化。而阅读小说成为一种主流的休闲方式,玄幻、恐怖、修真等类型的小说大受欢迎。粗略估算,至少有几亿读者,据说腾讯文学就有6亿注册用户,而盛大文学的用户数量也差不多,因此盛大文学仍然有强大的生命力。只是当下的盛大公司已无能力经营盛大文学,急于转型的盛大只能甩掉这个大包袱。

据说腾讯已经曲线收购了盛大文学,并且没有还价,50亿不是个小数目。腾讯既然不惜重金收购,说明看中了盛大文学的潜力。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一直是死对头,几乎分割了网络文学的市场份额。如此一来,腾讯就可以垄断网络文学,成为最大的网络文学平台,拥有更多忠实的读者用户。BAT三巨头都想在各个领域垄断,好让其他对手望洋兴叹。

BAT继续跑马圈地,腾讯花50亿值不值

显然百度和阿里也想收购盛大文学,但最终因价格问题退出了,而腾讯花50亿收购,究竟值不得呢?BAT三巨头都不差钱,近几年在各个行业竞争的异常激烈。疯狂收购其他公司或者业务,目的是跑马圈地,抢占更多的入口和用户。网络文学是一块很大的蛋糕,看来是被腾讯独吞了,对于BAT组合来说,拥有更多的用户和入口,那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不只是网络文学这个领域,其他领域BAT也会继续渗透。

令人惋惜的是盛大公司,传奇成就了盛大的传奇,但最终传奇还是破灭了。盛大能否重新振作起来,现在看来是比较困难了,转型之路很长。至于盛大文学会有何改变,下一步就看腾讯的动作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