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成国内最大网络文学旗舰?

 2015-03-17 16:3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17日消息,昨日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联合成立的新公司阅文集团宣布正式挂牌。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关于腾讯文学收购盛大文学的传言一直从未间断。而从现在的消息来看,一个全新庞大的阅文集团的出世,已经印证解答了之先的各种传闻。

据了解阅文集团将统一管理和运营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云起书院、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据估计,新公司将掌控国内网络文学行业80%的市场份额,覆盖60%的读者群体。

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盛大文学系6家原创文学网站约占网络文学50%市场份额,腾讯系的创世中文网与百度系的纵横中文网市场份额分别在12.8%8.4%。腾讯联手盛大文学后,网络文学市场中腾讯系将一家独大。

将盛大文学版权内容与腾讯整合,一个优势是来自腾讯的海量用户,这样的用户群带来的是更广泛的需求和品类的延伸;此外,腾讯有着强大的IP开发门类,游戏、影视、音乐、动漫等一系列产业链能够给文学带来丰富的衍生产品和周边的开发价值。

吴文辉在内部信中称,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阅读企业,阅文集团在今后的十年中,将全力投入全民阅读的发展目标,今年将投入上亿资金用于非网络文学内容的采购,同时与众多出版机构洽谈合作。阅文集团今日成立,已拥有300余万册图书,近亿访问用户,近20亿年收入,还有一个1200名员工的团队。

据业界人士分析,随着两大网络文学机构的合并,未来,更多内容将通过腾讯的网络社交工具推送到更多潜在用户面前。此前的WAP网站、在线阅读客户端、广告弹窗渠道将不再新鲜,通过微信广告、QQ弹窗为一部网络文学作品造势成为可能,用Q币直接兑换阅读点数也将成为必然。另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阅文集团的成立,无疑将使得作品本身的定价和作者补偿机制在长时期内趋于稳定。

相关阅读:

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 阅文集团今日正式挂牌

消息称腾讯文学将成立阅文集团 与盛大文学整合

最大网络文学集团挂牌 吴文辉重新回归起点中文网

纵横网络文坛十五年,吴文辉的网络文学传奇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