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电话本上线:能否革了移动联通的命

 2014-11-13 10: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大战正酣,腾讯却在此刻上线了一款通话类APP,名为微信电话本,其实与微信没有多大关联,完全是一款独立的APP。主要功能是发送短信和通话,登陆的时候需要微信账号,并且可以自动添加手机里的通讯录。微信电话本属于网络电话软件,现在免费的网络通话软件也不少,但真正有名气似乎很少,平常使用这类通话软件的也不多。原因是这类免费通话软件一般都很不稳定,通话质量比较差,因此未能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而微信通话本在这方面做了优化,不过也不是全部免费的,通话过程中需要消耗流量。

WiFi环境下微信电话本具有强大杀伤力

目前微信通话本刚刚上线,其流量收费标准还不明晰,据说通话平均一分钟需要0.15元左右。不过在WiFi环境下确实是完全免费的,因此微信通话本在WiFi环境下才更具杀伤力,只要微信通话本的通话质量和稳定性过关,那么普及开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并且可以借助于微信平台推广这款通话类应用,比微信语音功能更加强大。但是要求必须通话双方都安装微信电话本,并且激活通话功能,否则是无法使用的。

网络通话APP最主要的性能指标是稳定

免费网络通话软件的吸引力很大,为何没有真正被广大用户接受呢?其实原因很简单,网络通话很不稳定,通话质量太差,谁也不想通话的时候听不清楚。因此微信通话本必须解决好这个技术问题,据说微信电话本已经出现了故障,由于太多人下载和使用,出现了短暂的失灵现象。而前段时间微信也曾数次出现故障,以至于大量网友怨声载道。微信电话本如果频繁出现类似的故障或失灵,估计就会失去大量用户的支持。

微信通话本将继续抢夺移动联通的市场

微信的出现几乎革了移动联通短信业务的命,如今微信电话本又继续争夺通话业务了,可以想象一下,假如微信电话本真的站稳了脚跟,那个时候移动、联通的通话业务会大受影响。虽然说不能直接革了移动和联通的命,但是移动、联通的生存会更加艰难。面对强势来袭的微信电话本,移动和联通又该如何去应对呢?用户只会选择更便宜、更好的通话工具。网络通话软件特别适合经常打长途的用户,可以节省不少话费。

或许移动、联通会与阿里合作,也推出一款类似的通话类应用,不过现在的微信电话本性能还不稳定。还要不断的测试和升级,腾讯借助于微信的影响力,推广微信通话本效果明显。相信几天后的下载量就会翻倍,微信通话本或许真能取代传统的通话模式,关键是通话质量和稳定性如何。文章来源:冷拉圆钢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