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为何“小小”知乎却能在问答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2014-12-02 13: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知乎也许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它,如果要去翻开它的历史,就会发现它的曾经也是很辉煌的,玩过知乎的网友应该很都知道,知乎在当初是一种闭环的发展模式,不是谁都可以随便进入知乎这个平台的,想要进入知乎的世界就必须要邀请码。因此在将近两三年的时间里,知乎的邀请码一直也是淘宝上热卖的“商品”之一,炒到百元的高价也都是常有的事。这里面的原因也能间接的透露出小小的知乎网站的魅力所在。

近些年的知乎打破常规的经营模式,采取开放政策之后,用户群体立刻就保持惊人的增长速度。不管外界市场的压力多大,却始终影响不了知乎的生存之道,可以说其是两耳不闻窗外事,自己依然有滋有味,这样的情况很让人费解,下面就分析下知乎如何能够在问答领域不断收获成绩。

知乎自身的便捷化。只要看到了知乎的页面,这身“外衣”人们就会马上喜欢上它,道理很简单,太明了了,太简单了,一看就明白了,不需要复杂的思维去思考操作平面,这无疑就是知乎成功的一大优势。话有说回来,这种单一应用模式的采用,知乎不是先例,在苹果、微信的当初的设想之路上都是想以便捷化来完成的,而且都获得很大的成绩,并保持到现在。这点上我们还是必须要清楚地认识到简单不要代表无用,往往因为便捷而能够获得异想不到的成功。回顾知乎的发展历程,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知乎一直在保持着这种自身的便捷化,通过不断地改良给用户带来的实际运用上的方便,自然就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知乎是网站,更似论坛。熟悉知乎的人都知道在知乎平台上没有“等级”制度,一种平等的原则,为何不设置级别呢?这是一种经营理念的不同,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结果就是它的效果很好,人气反而是在持续的增长,在经济有点不景气,环境如此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知乎却在不声不吭地逆流而上,确实让很多人大为吃惊。我们来看知乎平台的运行模式,它看着就是一个问答类网站,用起来就会觉得这像是一个论坛,这就是它的运用上优势,它是以双管齐下,两者兼备,吸收了网站和论坛的各自所长,才真正地发挥出知乎的特长。不管怎么怀去疑,这就是知乎的创新,通过人人平等的原则以及优势运用,让用户全新的体验并能够一起在这样的平台上生活交流。

知乎用一种分享提高品质。可以想想当初知乎采用一种闭环的发展模式,无非是要限制用户人数,以提高自身的品质,有利于品牌的树立,在前期这种策略应该算是达到的。问答类网站运用的就是一种交流的机制,通过充分的交流使得全员参与,人人都可以进行分享,通过分享解决人生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知乎其实就是在抓住用户的心理,有分享就有享受,抓住用户求知的欲望也好,还是有些人见义勇为也好,“显摆”自己的博学多才也好,这一切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参与进来,以提高知乎在运用的过程中,这样有提高了自身的品质,这里分享的因数应该说是少不了的。

移动客户端的普及带来新的跨越。随着智能手机和wifi的普及,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应该说远远超过了电脑,电脑能完成的很多事,手机照样可以完成,这就是技术的进步。知乎同样也是在抓住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将知乎平台灵活运用到手机客户端上,使得手机控也可以“手握”知乎,用户群体从一方面得到了扩充和开发,这算是以一种创新,用户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分享问答。因此,移动客户端的应用使得知乎在问答领域保持应有的成就就不足为奇了,知乎也是当仁不让地抓住了移动客户端带来了新的跨越。

知乎的发展有点默默无人,行事也是颇为低调,如今能够取得这样超然的成绩,确实值得同行推敲,其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外界对于知乎的发展也持有异议,觉得知乎的发展模式必定进入一个瓶颈,就是因为它没有一个激励机制的保持,另外还有一个品质的下降,因为随着用户人群的扩大,原有的品质必定要会稀释,构想的品质就会下降,自身的亮点也就会暗淡。这些因素会影响到知乎的为未来发展,可是世人也不应该用世俗的眼光去看待知乎的未来,知乎的生存之道依然会在默默中得到延续。文章来自于电脑diy ,转载请注明来源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乎
问答网站

相关文章

  • 知乎下线“匿名功能” :「谢邀,匿了」成为千古绝唱

    7月14日将下线“匿名功能”,此后用户将不能匿名创建问题或匿名发布内容。对于历史匿名内容,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将其转为实名。从此「谢邀,匿了」成为千古绝唱。

    标签:
    知乎
  • “混战”大模型,知乎、小红书、快手各有所长

    一直以来,追逐风口都是互联网企业的天性

    标签:
    知乎
    小红书
    快手
  • 一亿网民在知乎搜答案,创作者不愁没钱赚

    文/五洲出品/节点财经股神巴菲特曾说,给我1000亿美元,我不知道怎么击败可口可乐。巴菲特之所发出这样的感叹,是因为可口可乐在碳酸饮料领域建立了与快乐挂钩的稀缺性心智,这一属性让竞争对手束手无策。资本追求超额收益的天性导致任何一种高利润赛道都挤满了竞争者,但“稀缺性”能为企业提供很好的壁垒保护。正如

    标签:
    知乎
  • 内容、生态两手抓,知乎商业化再进一步

    随着国内一众问答社区纷纷退场,知乎就成了业界为数不多的中文互联网问答平台。然而,即便是竞争对手纷纷折戟,知乎的发展之路依然难以一帆风顺,而在社区氛围和商业化还未找到平衡点之前,知乎仍旧深陷亏损泥潭

    标签:
    知乎
  • 知乎的未来,取决于周源是不是平衡大师?

    2011年,有位网友抛出了“雷军投资过哪些公司”的问题。这位网友认为雷军投资的项目难以完整地统计出来,不过也有迹可循-据说他当初投过几家草根站长做的FreeWap站,后来死的差不多了。没想到,他的提问得到了雷军本人的亲自回答。

    标签:
    知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