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为何给最大的IT职业在线教育平台极客学院颁发两项教育大奖?

 2014-12-05 16: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3日,由腾讯网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中学生频道、现代教育报协办的2014“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在北京顺利落下帷幕。在本次盛典中,被称为“中国版Lynda”的极客学院,斩获“最具创新力在线教育品牌”和“最具竞争力IT教育品牌”两项重量级的年度教育大奖,作为中国IT职业在线教育NO.1,极客学院又添新战果。

“最具创新力”和“最具竞争力”两组词,放在各个领域,从各个角度看来都极具杀伤力。由最大中文门户举办,联合6.32亿网民评选出来的有关在线教育领域的权威榜单,为何将这两项重量级的大奖,给了这家创办了一年不到,就成为中国IT职业在线教育领域NO.1的公司呢?

在线教育大潮涌现,让极客学院这样的黑马迅速崛起,但并非谁都能借机冲浪。最近在网络上盛传的一篇名为《2014在线教育死亡榜TOP30,最短命仅存活3个月》的文章,就列举了今年一些在线教育领域夭折的机构。这些公司或机构,有的是创业明星团队打造,也有的是初出茅庐的创业团队创办。它们夭折的原因既有贸然进入不熟悉的教育领域,也有对在线理解偏失,还有因为团队、管理、财务的各种问题。显然,在线教育这趟水不是谁都能趟。

但在这份榜单面前,行业也不应该恐慌。在线教育这股浪潮中,有一些优秀的公司正在各个垂直领域引领方向。极客学院作为IT职业在线教育领域的NO.1,绝对是个应该仔细剖析的案例。它像是一个具有破坏性的创新者,以专业又极具速度的方式突然出现在大家眼前,甚至被行业和媒体称为“中国的Lynda”。当行业和大众在惊叹,为何这个平台创办不到一年,就以火箭般速度,稳登IT职业在线教育领域的NO.1,我们深究背后的原因,可以看到这样几点:

一、高速发展,具备互联网时代最优秀公司的特征。极客学院成立不到一年,注册的IT从业者超过25万,拥有近500门优质的课程内容,近4000个系统课时。用户数据的快速增长和活跃度高是一方面,更可怕的是,极客学院是一个付费型的产品,推崇一天1块钱用来学习的理念,既不让用户因为学习有经济压力,又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有好的内容支撑,运营推进,服务完善,极客学院前10万的用户没有做过任何推广,都是从各个技术社区过去的。即使到现在,极客学院的大部分用户都是通过口碑相传而聚集起来的。

大家经常说极客学院是中国的Lynda,Lynda成立18年,目前注册用户100万,从增长速度上,极客学院显然更快。

二、动作“快”,是独门武器。如果要问询行业或者开发者,2014年他们在哪里寻找最新的IT职业技术课程,统一答案都是:“极客学院”。中国第一个Flappy Bird、2048、Swift,AndroidWear、Apple Watch、Visual Studio等课程,这只是极客学院7小时极速首发课程名单上的一部分。当一门新的技术在美国首发,一个新的应用/游戏炙手可热,7小时后,你就可以在极客学院找到最新的开发教程,这种“快”速度,让行业其他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三、懂互联网、理解教育,专业的团队是发动机。如果看过极客学院创始团队的背景,大家就不会相信有什么“一夜成名”。极客学院业务是创始团队对“在线”和“教育”深入理解后的实践。极客学院创始人靳岩是中国第一本Android开发教材的作者,还创办了中国最大的移动开发者社区(有超过200万的注册移动开发者)。同Google联合做过中国最早的Android技术讲座,还曾带领团队测试过线下培训的业务。其创始团队中,也都是在各个领域独当一面的专家式人物,在技术社区运营领域有超过10年的经验。

四、超强的技术、产品和运营能力。极客学院的团队早期是技术驱动型,他们也是中国最早一批Android技术团队。在产品层面上,极客学院从推出到现在,除了有几个大版本的更新,每周都会对产品进行迭代。极客学院还在中国首创了“知识体系图”和“学习路径图”,帮助IT从业者告别零散学习,让学习变得更高效。运营方面,他们曾有运营200万移动开发者社区的经验。

所以,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腾讯会认同极客学院国内IT职业在线教育NO.1的地位,同时将“最具创新力在线教育品牌”和“最具竞争力IT教育品牌”这两项重量级的教育大奖颁给他们。

在3日的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颁奖大会,极客学院创始人靳岩出席并参与圆桌讨论,他提到了今年在线教育的三个关键词:“技术”、“重构”和“改变”,引起现场的一片共鸣。在很多公司和机构还没搞清楚在线教育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情况下,极客学院作为IT职业在线教育的NO.1,用自己的理解悄然改变这个行业,重构互联网新时代的教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