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雕爷大熊撕逼大战,好一场营销

 2014-12-07 18: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雕爷和大熊最近的隔空大战,想必很多互联网行内人士都知道了,很多行外也都知道了。用人话说就是相互吐槽,传播很快很广,木木我不想知道也早就知道了,没办法,这就是互联网。

看也看了,我是如何看待这次雕爷大熊撕逼大战呢?我可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看了就要有所得,其实想法很多,主要说3点。

一、怎么看怎么是成功的事件营销

虽然除了大熊和雕爷本人,没人知道这次空战是不是假骂战真营销,但其结果绝对是一场成功的事件营销,或者说是事件营销中的挑战营销。原理很简单:名气偏低一点的通过一定的方式,将自己和名气高的联系上,借助其知名度和吸引力来提升自己的已有的名气,而名气高人的也顺水推舟,借机再提升一把名气,获得双赢。

大熊知名度是弱于雕爷的(虽然我关注大熊比较多),然后通过文章去挑衅雕爷,本身大熊就有一定知名度,雕爷反不反击都会得到一定曝光,而结果是雕爷反击了,然后就是你一言我一语的回击,放大事件,最后众多互联网人和互联网媒体都纷纷曝光,无限传播。一次撕逼大战马上就变成了一次强大的广告。二人各自有所得,乐呵呵该干嘛继续干嘛。

其实此法雕爷是老玩家了,之前雕爷自己说的炒作三十六计之“假道伐虢”中就提到:当你自己写文章夸自己被读者熟知,影响面受限,就换个方法,激怒某个笨笨,令笨笨长篇大论骂你,强化品牌的记忆,达到扩大影响力目的。记住,品牌和爱情一样,失败的不是“被骂”,而是“被遗忘”。注:此法不但效果好,免费,还可在同一笨笨身上反复使用。

这种方式之前木木也说过,不过当时也说了反正我是不支持的,何必如此,特别是我非常反对那种纯对骂,毫无节操毫无底线的,毫无内容的方式。不过雕爷大熊的方式算是比较符合各自地位的,都只限于商业模式见仁见智的分析,简单调侃,没任何实质性攻击,大家笑笑而已。

二、跟100个吐槽的口水,不如找一个“有级别”的反驳

人怕出名,猪怕壮,一旦你慢慢有名气了,那肯定是有吐槽的,真吐假吐恶意吐都有,而且名气越大,吐槽的越多。之前我就在《坚持写文章,你累吗?》中说,如果有很多人吐槽你,那恭喜你,你有知名度了,因为你获得很多人关注了,你被人熟知了,同时你也让很多人感到威胁,他们要么是在弱化你,要么是想在你身上找存在感,要么借你火一把,这全完是一种认可,一坨屎是没有人会去骂的。

人出名吐槽肯定是有的,大熊有,雕爷也有。就比如雕爷,那么多人吐槽,直接无视,而到了大熊这,撕逼就开始了。是因为2人有仇?很明显不是。跟那些没任何影响力的互掐有什么意思,别人还说你欺负小孩,而大熊够级别,值得反驳反驳,免费的广告干嘛不做。

所以,你想挑战别人借此火一把,首先要知道你有没有一定影响力,不然你的吐槽只是儿戏,这样才能让被挑战的人有兴趣回击。而且挑战对象有一定知名度的,不要说一定比自己强,至少要相当,而且要具体吐槽点,你不要没事找事恶意攻击,大家都不傻。

三、不要看又有多少反对者,关键是又来多少支持者

在这次雕爷大熊撕逼大战,双方肯定各自都有人反对,有人支持,除了各自原有的粉丝,肯定会出现大量新支持者和反对者。反对者是肯定会有的,如果你能吐槽到别人都支持你,那木木觉得你的挑战营销失败了,因为你的对手太弱,也没有魅力,所以传播点也低了,曝光也低了。

雕爷和大熊都是有实力的,而且能说会道,有各自的扎实的理念和一套思维模式,而且都具备各自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个性。不可能一方完败,各自都会出现大量曝光,获得大量新粉丝。这让我想到京东徐雷的一句话:电商行业谁都觉得自己挺牛的,说都说服不了谁。其实放在整个互联网行业都是如此,因为所谓互联网思维,成功了就是思维。

所以,我说不要看又有多少反对者,关键是又来多少支持者,雕爷大熊都是玩精准营销的好手,要的就是支持自己、喜欢自己理念和个性的人,一次这样的事件营销就可以获得很多这样的人。而至于那些反对者,本就不是他们的菜,因为理念不同,他们没那个时间去营销服务每一个用户,要的是精准,是核心用户的打造。说白了,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这个道理就是服务好自己的粉丝或支持自己的人,不要妄图让每个人都支持你,让每个人都成为你的粉丝,不可能。而且顾此失彼,因小失大,圈人就是要圈一类人。这一条的再一步升级就是:讨好10000个粉丝,不如服务好100个KOL(关键意见领袖)。

源自木木博客:,交流,QQ:809472503。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请分享给你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