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互联网KO传统互联网的底气在哪里

 2014-12-07 21: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移动互联网越来越火,各大互联网大佬都在抢占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桥头堡,以期在下一波互联网浪潮中能够占据最为有利的位置,在这样的环境争夺中,来说说自己的看法。现在大部分人对于移动互联网的认识感觉都很宏观,我们试着从微观到宏观的角度来分析下移动互联网真正的变革在哪里,这里我们以移动社区作为论证的依据。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现象比如移动社区的活性高,移动社区的内容短,都是一些现象。那么我们来分析下这些现象是如何发生的。

1. 即时通讯使移动社区脱胎换骨

PC时代,社区只是依靠用户产生内容的网站而已,说白了就是把编辑的职责交给了用户,用户由兴趣驱动来创造内容。而用户来逛社区也是被内容所吸引,来消费内容。

但是到了移动时代,即时聊天功能的引入,让用户之间可以产生了强有力的连接,这种强有力的连接,满足了人们的社交欲望和需求,填补了寂寞和空虚。所以移动端的社区除了消费内容外,各种以社交为目的的需求如约炮,结交人脉,无聊找人聊聊,群聊等等也可以得到满足,自然粘性和活性都高了起来。

2. 微博培养了用户产生内容的习惯,短内容+多图文

微博可以说是移动社区的鼻祖,我们可以看到新近爆发的移动社区越来越多的有了微博的影子,帖子无标题,鼓励图文等等。由于微博的兴起正好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阶段,所以我们在手机上产生的内容产生习惯,由微博所培养。新爆发的移动社区只能顺应移动端的各种习惯。

3. 附近的人功能促成区域社交

PC时代,社区的服务范围只能是坐在电脑前的用户,由于PC服务的各种限制导致参与活动的体验很不理想。

但是到了移动时代,LBS+即时通讯+推送提醒,在线上组织线下活动的体验变得非常顺畅,所以基于移动社区同区域用户的线上到线下的活动也会极大丰富起来。

4. 强大的社交功能促进社群出现

移动社区产生越来越多的社群。社群我理解就是指因为具有共同属性的一些用户,比如都是90后,都是蒙特梭利教育论信徒等。移动社区强大的社交功能让这些陌生人能基于共同属性产生较多话题,进而产生强连接,反过来促进了社区的粘性和活跃度。正因为这样的正反馈才让移动社区越来越多的呈现出社群性。所以移动社区大多区分圈子。

而PC社区却没有这样的便利性,所以我们从移动设备的特性入手应该没错:

虽然移动端的屏幕较小,输入文字较PC不方便,但是可以方便的输入图片、视频、语音、地理位置,当然还有摇一摇可以设计一些好玩的功能,其次使用场景碎片化,用户使用时的随机性,需要紧紧抓住用户的使用场景,只有把握住了用户的需求,科技的前沿,才能把握住互联网的脉搏。

这也是PC时代互联网所无法具备的属性,而乔布斯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大力提倡苹果公司发展可携带式笔记本,而我们可以从苹果公司发展的趋势上可以清晰的看出这样的走势,即便是这样,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也比乔老爷子预想的要慢很多,所以苹果手机的出现无疑使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进程大大缩短。

(本文由88虎周易研究网站鼎力支持,望未来知前程看风水学周易请上88虎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