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全新的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商业模式 助力应用与服务伙伴商业成功

 2021-07-30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30日,首届HarmonyOS应用服务伙伴峰会于杭州召开,华为介绍了HarmonyOS 2的最新进展和全新的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商业模式,同时新浪新闻、优酷、中信银行信用卡、外研通等合作伙伴也分享了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相关案例。

从HarmonyOS 2发布到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已有超过4000万华为终端升级适配HarmonyOS 2,鸿蒙生态开发者数量已突破120万,超过300家应用伙伴加入到鸿蒙生态。在广大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热情支持下,鸿蒙生态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助力应用与服务伙伴商业成功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介绍:“作为面向万物互联时代打造的轻量化服务新物种,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将通过更丰富的入口、更智能的分发和更高效的转化,助力应用和服务伙伴商业成功。同时HarmonyOS原子化服务支持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只需写一次逻辑代码就可以开发出在HarmonyOS设备间无缝流转的应用和服务,在大幅降低应用和服务厂商运营和开发成本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了更多流量入口和更好的跨端体验。”

接入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合作伙伴将获得10亿+的硬件入口、以及包括服务中心、智慧语音、日历等超过5亿MAU流量的100+系统级入口和海量的APP入口;同时通过华为提供的融合用户画像、精准场景感知、统一全局意图、细分服务闭环等服务,应用合作伙伴还能实现更智能的服务分发;此外,合作伙伴还能通过原子号、线下门店曝光、品牌联动等HarmonyOS原子化服务运营工具及手段,将HarmonyOS系统级入口流量高效地转化为伙伴的私域流量,相比传统APP运营模式,HarmonyOS原子化服务能够将合作伙伴的用户转化率大幅提升。

优秀合作案例分享: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带来体验与商业价值双丰收

活动现场,来自新浪新闻、优酷、中信银行信用卡、外研通等HarmonyOS应用合作伙伴也介绍了他们接入HarmonyOS原子化服务所实现的体验和商业价值的提升与突破。

新浪新闻基于HarmonyOS所打造的资讯服务,可实现HarmonyOS多终端设备上的无缝流转,让新闻无处不在,阅读无缝接续,在获得更多的流量入口的同时实现了更高效的资讯分发。据介绍,在接入HarmonyOS原子化服务之后,相比Android版新浪新闻,HarmonyOS版新浪新闻的留存率提升了29%。

优酷的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卡片,能够在不同HarmonyOS设备组成的“超级终端”间实现接续观影、观影视角随心切换以及画面自由放大缩小等体验,还能通过服务中心、日历、小艺推荐等HarmonyOS系统级入口快速直达用户,提供好剧推荐、追剧、续播等服务,带来更多新增流量。

中信银行信用卡基于HarmonyOS原子化服务能够实现让服务“化繁为简”,一碰即达,并通过到店的优惠智能推荐,激活睡眠用户;此外,还通过服务中心的推荐以及社群等多渠道联合运营,让中信银行“动卡”原子化服务活跃度快速提升。

外研通数字化产品在接入HarmonyOS原子化服务之后,无需下载App就可以将教材、读物、课程等多个服务直达用户,缩短产品使用路径;此外还能将学习视频等内容服务在多设备上无缝流转,极大地扩展了学习场景。在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加持下,外研通数字化产品日活相比Android版增长5倍。

总体而言,随着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商业模式的推出,HarmonyOS应用与服务生态的发展迎来了又一大里程碑,鸿蒙生态的建设也更加趋于完善。未来HarmonyOS还将携手更多开发者和伙伴,一起共赢移动产业的下一个十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2超级聚星大会:共建商业开放平台,助力开发者前行

    在新的商业周期下,202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们遇到了更大的经营挑战。如何穿越周期,在波动中寻找增长的确定性?

    标签:
    移动应用
  • 202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告

    2022年二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规模1474.4亿元,同比减少7.6%,用手机上网的46岁及以上中老年用户越来越多。聊天看剧刷新闻的时间全都在被短视频挤压,刷短视频的时间越来越多

    标签:
    移动互联网
  • 出海另辟蹊径,一个高效增长和变现渠道

    中国APP出海多年,由原来“浅尝辄止”的探索,到如今“正规军、集团化”作战,已经具备了与海外顶级开发者竞争的实力。与此同时,随着产品和市场的成熟,出海开发者将面临来自国内出海APP和海外市场的竞争压力,只有充分了解当地文化、用户习惯和喜好,做好本地化营销和产品运营,才能真正获得用户的喜爱和认可。

  • 不爱说话的爸爸为什么爱和小艺说话?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岁月从来不言,却见证了所有真心。”父亲节将至,不善于表达、不爱说话的爸爸们处处可见,而他们对孩子的爱往往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聪明能干有趣的华为智慧助手小艺,和爸爸一起关心着你的一点一滴。

  • 蝉大师获颁鲸鸣奖:海量优质数据 支撑企业出海

    2021年10月21-22日,由白鲸出海主办的GTC2021全球流量大会在深圳举办。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鲸鸣奖也于同期颁发,移动应用数据平台蝉大师,凭借海量精准数据为众多企业的出海业务提供了支撑,获颁鲸鸣奖2021年度优秀出海服务商。

    标签:
    移动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