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山寨手机背后的暴利究竟从何而来

 2014-12-10 13: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产山寨机之所以泛滥,主要原因是其背后的暴利,山寨机就是品牌机的仿品。一般在外形上与品牌机十分相像,以山寨苹果机为例,淘宝网上随便一搜就有很多山寨机型。价格普遍在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如果不是专业维修手机的人,很难从外表上分辨出真伪。当然价格方面比真正的行货苹果要便宜很多,而许多低端消费人群可能就会选择山寨机。原因有两点:一是看起来很有档次和面子,二是价格非常便宜。

NO1:低廉的硬件

山寨手机虽然价格很便宜,但是仍然有利可图,因为山寨机的成本非常低。尤其是在硬件方面,山寨机的配置非常差,所以在平常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无法正常开机、无法运行某些程序等,山寨机生产厂家当然会选择那些低廉的硬件,本来售价就很低。如果不想方设法的降低成本,那利润就会很少了。山寨机最重要的就是外形,只要模仿像就可以了,而且山寨机会选择那些知名度高的品牌,像苹果和三星。

至于硬件来源多数是那些报废的手机废品,零件拆下来就可以使用,然后再东拼西凑组合成一台山寨机。那些废弃的零件价格非常便宜,只要保证山寨机可以正常使用即可,当然山寨机也有质量好坏之分。配置好点的自然价格就会高一些,但普遍不会超过千元,价格太高肯定没多少人愿意购买。硬件设备是山寨机主要的利润来源,不过肯定需要招聘懂维修手机的人员。

NO2:植入垃圾应用

山寨手机的另外一种利润途径是植入垃圾应用,与一些垃圾应用发布者联手合作,在手机里预先已经安装了这些应用。有些用户买过手机后不会立刻卸载掉那些应用产品,而这些山寨应用多数都植入了弹窗广告。甚至是骗取用户账户的木马程序,以此获得盈利或收入,当然山寨手机就成了帮凶。不仅如此,山寨手机在安全方面也无任何保障,万一有人恶意植入盗号木马程序,其结果可能会让用户损失更多财产,或者是泄露个人隐私信息。

智能手机背后的利润很大,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企业或明星都想进入手机市场。但鱼龙混杂的智能机市场并不好混,最终能够成功的品牌却很少。小米手机是比较成功的品牌,现在还有华为、魅族等品牌逐渐深入人心,而山寨机商家也想分一杯羹。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