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创立三年陌陌成功上市 下一步布局海外市场

 2014-12-12 16:3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12日消息,尽管在上市前夕遭到老东家的炮轰,但是陌陌依然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开盘价14.25美元,首日大涨26.07%,以收盘价计算,陌陌市值31.74亿美元。

陌陌在11月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启动赴美上市。11月底,陌陌确定IPO发行价区间为12.50美元至14.50美元,计划公开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陌陌股票承销商为摩根史丹利、摩根大通、瑞士信贷以及中国华兴资本等。

陌陌成立于2011年,今年前9个月注册用户已达1.803亿人,月活跃用户达到6020万人,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陌陌表示,其9个月的收入为2620万美元,其中68.1%或1790万美元来自会员费。

作为一款社交应用,陌陌最为核心的功能就是“附近的人”,可以实时显示用户的精准距离,用户的特征标识、星级和个人简介,“约炮神器“也由此得名。唐岩说从来没有想把陌陌做成一款“约炮”应用,在发展群组,运营游戏等功能之后,陌陌鼓励用户从线上相识到线下相见。后“约炮”之名渐渐洗白。

据唐岩介绍,陌陌能够在三年内走向上市主要归功于三个因素,一是创立时的产品定位比较正确,在大多数社交平台的关系链中,都是把现实的关系转移到线上,而陌陌则是基于网络重新建立新的社交关系。二是公司团队的不懈努力。三是陌陌的运气非常好。

除了在国内争夺市场外,陌陌还将视野投向了国外。此前,陌陌已经在旧金山成立美国分公司。唐岩的妻子张思川作为陌陌的大股东之一,担任美国分公司总经理。唐岩说,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扩散社交产品非常困难,所以公司在旧金山成立了一家公司,一步到位先从发达国家开始拓展,看看发达国家在社交方面都有哪些需求没有被满足,看看公司设计的产品是否能够适用于他们,目前工作还在探索中。

值得注意的是敲响开市钟的不是唐岩,而是唐岩的儿子,也是在纳斯达克最小的敲钟者。

易观国际分析师罗兰表示,目前陌生社交相比熟人社交,无论是用户积累还是商业变现还处于发展阶段,熟人社交相对主流。由于陌生社交用户在黏性上相对较弱,因此,未来市场发展会更偏向垂直类的陌生社交产品,满足特定用户群体的交往需求。

相关阅读:

陌陌唐岩敲钟现场疑似竖中指回应网易控诉

陌陌CEO唐岩抱儿子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

陌陌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阿里账面回报5.5亿美元

陌陌上市后的反思:能否持续增长成最迫切问题

陌陌上市首日收盘16.9美元 较发行价上涨25.1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陌陌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