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库特车众筹看为何“环保”亦能众筹!

 2014-12-29 17:4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互联网职业圈看到了一篇文章《“库特车,绿色出行”,环保也能众筹?》,主要是内容作者对库特车这款滑板箱包以“绿色出行”的口号参加众筹并不看好,并且列出了三大理由,摘录如下:

1.环保产品,叫好不叫座,这已是事实。

2.环保众筹项目,那是非主流的玩意儿,怎么玩。

3.以“环保”为出发点众筹,用户愿意为环保产生的高成本“埋单”吗?

不可否认,文章中列出的三大理由有其道理,但是彭晋杰认为文章作者看的太过片面,也看的不够深入。为什么这么说呢?

1.绿色出行,真的卖的就是绿色吗?它只是产品的一个特点而已,而且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特点而已。所以说作者看的太过片面。

2.用户不愿意为环保产生的高成本“埋单”,但是肯定有人愿意为实用买单。如果仅仅是因为环保增加了产品成本,用户埋单的可能性确实不大,但是我们必须清楚“绿色出行”蕴含的意义,如果绿色出行是有利于用户短途出行,方便用户,那么这就是对产品有用的功能,是实用的产品,用户也就可能会为产品埋单。说白了,用户是为产品功能埋单。

很简单的例子:彭晋杰看到了《”库特车,绿色出行”,环保也能众筹?》这篇文章后详细去搜索了这么一款产品后当即在网上搜索这款产品的信息,因为彭晋杰认为这款产品对于本人是有用的、是实用的,是有需求的产品,也产生的购买欲望。

为什么呢?

彭晋杰是上班族人员,且是在深圳这样的城市,交通拥堵,上下班每日做公交要1个小时左右,如果有库特车这样的滑板箱包的短途出行产品,上下班将不用挤公交,而且带有箱包,也可以用于放置一些上班物品,理所应当的会心动、会想要购买。

不过,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够明白这件产品的用途、功能特色......,譬如这件产品旅行人群出游,商务出差人士出差、登机,学生书包用......也是适用的,那么这些人群看到这些产品是否会明白这款产品对其的用途呢?

毋庸置疑的,并不是每个用户看到这样的产品后就能够明白这款产品的用途,是否对他们适用,我在以前的一篇文章《产品设计:专注,打动用户的心》中也曾经提到过,彭晋杰认为需要做到其中2点:

1.根据产品特色、功能,分析产品的用户人群属性,搞清楚自己的潜在用户人群在哪里;

2.根据用户人群属性设计产品页面、文案、方案等。力求让潜在用户人群在看到这款产品的时候能够明白这款产品是适合他的,从而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当然,《”库特车,绿色出行”,环保也能众筹?》中说的没错,如果仅仅突出环保这个要素,用户埋单的可能性是很低的,相信这篇文章的作者看到的也就是这一点。

所以说,如果产品是优秀的、实用的、有特色的,只要是对用户有用的,而且能够合理的呈现在潜在用户人群面前,那么这款产品将是受到用户欢迎的。恰好库特车这款产品彭晋杰就认为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环保不是重点,产品才是重点:产品本身——产品是否有人群需求;平台、页面设计产品——需求是否能够被潜在人群理解。所以彭晋杰认为:产品好,环保亦能众筹!

文章来源彭晋杰的互联网职业圈专栏:。微信号:彭晋杰的互联网圈。读书明智之【书友会】,现彭晋杰找志同道合之朋友一起读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博客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众筹网站
众筹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