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元旦百度出现.cn域名大范围K站现象 大量行业品牌词受影响

 2015-01-03 23: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1月3日消息,新年伊始,本该是一个值得庆祝和休息的日子,而元旦三天假期对于各大网站和站长来说却不太平。从元旦开始,有大量网站反映百度出现大范围网站降权被K现象。

不少站长表示自己的网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网站排名下跌、权重被降、关键词收录减少、流量锐减的现象。有站长甚至反应自己的网站收录量从几千直线下降至几百,而网站运营本身并没有任何异常,也未做非常规的优化操作。而像天涯、大连万达等行业品牌词和大站关键词页收到影响。

搜索部分品牌词出现异常

站长交流圈大量讨论被k事件

根据A5站长网从各大站长交流群和站长工具查询得到的数据,以及卢松松博客、SEO研究协会网的相关报道来看,此次百度大范围降权k站主要波及的是.cn域名后缀的网站。此次k站主要表现出以下几点现象:

1、主要波及.cn、.com.cn、.net.cn、.cc几个域名后缀,以.cn域名为主,影响最严重。

2、受波及的网站出现关键词排名下降、长尾关键词大量消失的现象。甚至一些网站出现收录全无的现象。

3、部分行业品牌词、大站关键词页收到影响。很多关键词搜索排在第一页的都是百度贴吧、百度百科等百度自家产品还有一些不相关的网站。

4、传言百度上线“瑞丽算法”

5、百度官方尚无明确说明。

6、com域名网站流量权重大量上涨。(从A5站长网自身数据显示,元旦期间确实流量出现明显上涨。)

据百度站长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期间确实收到大量网站排名波动流量下降的反馈,目前原因正在调查中,并未给出明确的结论。除了传言百度上线“瑞丽算法”外,业内对此次k站主要持三种猜测:

1、国家相关部门对网站域名进行排查过滤导致。

2、百度曾出现短暂无法访问,cdn节点不稳定的问题,很可能是百度故障导致的误伤。

3、百度对恶意点击网站进行惩罚。这三点猜测目前来看,都未得到实质的确定。毕竟此次波及大多为.cn域名,此前的大范围k站并没有过类似情况。

A5站长网总编辑扬扬推测,很可能百度在新年即将上线新的算法,对网站排名做出调整,在调整测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误伤。因此在这里提醒广大受影响的网站,出现问题请暂时不要惊慌,及时排查自身问题,等待百度做出回应和处理。因此这次涉及的范围和网站数量较大,误伤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本文作者:A5站长网总编辑扬扬。媒体、企业会员、专题合作请联系QQ/微信:8136128。本文首发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