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2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 7居二 增势强劲

 2015-01-05 10: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1月05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4年12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发展基本稳定,Win XP以47.07%的份额再次夺冠,环比上月,下降了1.72%,降幅明显。另外,分获亚季军的仍是Win 7与Win 8,份额均有所增加。下面,请看IDC评述网对数据的整理与分析。

(图1)12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如图1所示,在11月,Win XP以份额47.07%打败国内众多操作系统,排名第1,对比上月,份额减少了1.72%,降幅增大。其次是份额为42.55%的Win 7,,环比上涨1.30%。接着是Win 8,所占份额升至5.09%。Mac Os与Win 2003的份额均不足1%,分列4、5名。环比上月,排名不变。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观察图2,IDC评述网注意到,在2014年7月至2014年12月半年期间,Win XP的份额不断被Win 7侵蚀,彼此竞争激烈。在7月份,Win XP的份额为55.63%,Win 7仅为35.84%,两者相差19.79%。及至12月,Win XP已降至47.07%,而Win 7奋勇直追至42.55%,此时差距仅为4.52%。由此可见,Win 7增势强劲,将很快取代Win XP 成为新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