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4新闻客户端年度报告:网易新闻稳坐市场第一

 2015-01-08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北大媒介与市场调研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新闻客户端市场调研,针对新闻客户端品牌认知和使用率、用户使用行为和广告效果进行了年度全面评估。根据调研,网易新闻客户端凭借无提示第一提及率32.5%、安装率46%的优势继续领跑市场。在产品商业化方面,主流新闻客户端目前广告购买率均超过20%,已成为较成熟的广告投放平台。其中,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的购买力最强,广告购买率达34%。

高覆盖 高粘性 网易新闻客户端领跑行业

北大调研表明,网易新闻客户端为用户印象最深新闻客户端产品,无提示第一提及率高达32.5%,高出第二名新浪新闻的17.8%近一倍。而在进行提示后,网易、腾讯、搜狐三家产品认知率较高。其中,网易新闻客户端认知率达90.4%,超第二名腾讯近6个百分点,搜狐紧随其后,列第三位。同时,在安装率、使用率上,网易新闻客户端分别达到46%和44.4%,位居行业头名。此外,28.4%的用户最经常使用占比,也表明了网易用户忠诚度在行业中的绝对优势。

数据来源:北大媒介与市场调研中心

在用户使用时长上,网易新闻客户端与腾讯新闻客户端列第一梯队。数据显示,每打开网易新闻客户端一次浏览新闻超过十分钟的用户超81%,用户使用时长最长,腾讯紧随其后。新浪新闻以72.1%的用户占比超凤凰新闻,列第三位。

数据来源:北大媒介与市场调研中心

数据来源:北大媒介与市场调研中心

此外,此次调研还专门针对用户的满意度与使用体验进行了用户评分,在原创性、及时性、便捷性、互动性等15个维度的用户评分中,网易新闻客户端与新浪新闻客户端表现较好,各个维度均超平均水平。其中网易以118分的总分,获得最高满意度。

根据调研,在诸多维度中,今年用户对内容多样性、个性化服务表现出更迫切的需求,这成为了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满意度较高的关键因素。据了解,网易在近期针对热点新闻事件推出的H5专题,形成分享风潮,成为竞争对手争相模仿的对象,在用户和行业中,均收获了极佳口碑。同时,网易新推出的段子频道等个性化定制内容也受到广泛好评。

高记忆 高转化 网易新闻客户端广告效果最优

随着新闻客户端产品功能日趋成熟、市场格局日趋稳定,产品的商业化效果逐渐成了产品发展的重头戏,此次北大调研,就专门针对各个新闻客户端的广告效果进行了评估。

调研显示,各新闻客户端产品中,曾有广告点击、查看行为的用户比例均超过85%,整体水平较高。其中以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的广告点击比例为最高,达94.7%。同时,网易的中高端用户优势,在购买转化方面得到了充分发挥,多次购买广告产品的网易用户比例达到35%,广告效果最佳。

数据来源:北大媒介与市场调研中心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普及,新闻资讯类APP也成为广告主投放广告的一项标配,此次,北大调研针对市场上的主流新闻客户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广告效果调研,完成了从曝光到点击再到购买各步的转化率评估,在未来,这也将成为广告主购买广告的一项重要参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