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简洁美好的Instagram牛掰之路

 2015-01-08 16: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编者按:小编之前很早就用Instagram,每次都可以浏览到各国不同的风景图片和人文,还有个人喜欢的旅游、艺术、时尚、明星等等。就在2014年某一天突然不能使用了,这让我很失落,后来看微博上很多网友都在说为什么要停掉Instagram呢?那么Instagram为什么会这么火呢?

零刻网讯 如果作对比,比如Facebook, 微博,lofter之类的互联网APP,都是有这类的功能的。Instagram从使用上并不是那么的好用,首先照片要裁剪成方形才能上传,也不像Facebook那样可以用@这个符号,还要打出来并且没有回复键。如果点开一个人的相册页面不能浏览只能一张看完返回点开在再看,发照片要发单张,组图是不可以的,照片评论在你发送后是不能修改的。好不容易添加了一个视频功能,但播放视频时不时会出现各种发狂的状态。

首先Instagram定位就是很唯一的图片分享APP,没有那些微信朋友圈的生活琐碎,QQ空间个人形象设计,更不是微博和twitter碎片交流。并不是用户体验差,而是不能满足每一个用户的需求,才要设计出一款独特的软件让用户来适应它喜爱它。

本身Instagram就是以分享图片并不是社交为主的APP。Instagram 在移动端融入了很多社会化元素,包括好友关系的建立、回复、分享等,这是Instagram 作为服务存在而非应用存在最大的价值。

“方形的标准”是Instagram对图片规则,因为 Instagram 的理念就是对 Polaroid 的数字化模仿,而 Polaroid 照片的比例正是方的。其实正方形并不是最好的比例,但是用于手机上的话方形确实很好的体现出了图片美感。而只能一张张的看,也展示了图片和照片描述还有发布者头像。反之lofter左上角的纯文字就像一块补丁。最下面一排中间一张被切掉了脑袋。

那么组图想一想什么时候是需要发组图呢?我们看到很多新闻时才会因为要把事件和图片呈现给大家才会这样发图的。Instagram也不在是那些炫食、晒娃、自拍这些日常琐碎,反而能看到发布者更多的图片分享,地球之外的宇宙、创意艺术、没见过的生物、无缘相见的人、无法亲临现场是事件、还有和你一样的逗比。世界千奇百怪只待你去发现。

没有对评论的回复,大概是因为 Instagram 是以图片为中心,而并非要将图片的评论区做成一个呼朋唤友的论坛。如 Flickr 、500px 等的摄影类社区亦是如此。Instagram 与 Facebook 等 SNS 定位本来就不同,照片的「作品感」更强。而 SNS 的图片上传功能更强调的是记录性。

“拍照、加滤镜、分享”这个简单的线性流程也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原因之一,其他软件操作极多反而图片等待时间过长。滤镜也是很好的设计,快速方便的满足人们想要的图片效果。石先生说:“一款软件能做到如此的单一的执着,把简单的事做到最好也是值得称赞的。”

总结看来,Instagram并不是什么天时地利人和,外国人喜欢中国人也同样喜欢,那就说明它真的有牛掰的地方,值得下载使用。简洁、美好一款图片APP为何这么火呢?它就是这么火!

原文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nstagram网页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