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拍拍网推拍拍微店 微商能否成为下一个淘宝?

 2015-01-09 16: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月9日消息,近日京东旗下拍拍网宣布,移动店铺管理工具——拍拍微店APP将上线,用户可在1月10日起登陆AppStore和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

随着微信工具的流行,朋友圈做生意风生水起,以至于有人预言,微商将成为下一个淘宝。尽管对于当下的微商分销体系有着诸多的不看好,但至少统一的认识是,谁都不愿意错失微商未来做大的可能。目前的微商市场上,既有以京东为代表的平台型微商,也有以微盟、口袋通为代表的第三方服务型微商,以及以口袋购物为代表的导购型微商。

拍拍微店相关负责人单昱珲表示,该工具的推出将帮助海量个人用户、传统批发市场商家和传统网商们快速转型移动互联网,利用微信、微博、手机QQ、QQ空间等社交网络拓展商机。

除开店方便快速外,单昱珲介绍,拍拍微店APP还有一个核心功能,就是其分销系统。卖家用手机登陆拍拍微店APP后,可在“分销系统”里挑选来自拍拍优质商品,选择后,可以将这些商品一键选择放在自己的店铺里代销,销售完成后直接获取佣金返利。

不过这种模式并不是拍拍微店首创,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小店采用的同样是这种把PC端的商品通过多个手机店铺进行分销的模式。今年10月上线的淘小店不仅为未来手机淘宝阵营中增添了一个App,也是阿里打破原来只有手淘的无线淘宝体系,重构微商格局的重要举措。此次拍拍微店App上线分销系统,颇有与淘小店兑子之意。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林文斌表示,拍拍微店在移动端细化对卖家的服务,思路较正确,但目前移动电商在发展上有趋同性,未来营销方式和客户服务将是各平台竞争的重点。平台想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必须从营销方式、客户服务的角度进行突围。”主流综合类电商平台在移动端的布局仍将是移动电商的主要模式。而做微商的第三方平台将偏向比拼综合性增值服务。

对于微店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淘宝,业内看法不一。有分析指出,针对目前微商发展的生态,拍拍微店去中心化和中心化相结合的战略有助于让商家获得流量生存空间的同时,从容进行粉丝精细化运营,最终真正实现商家与买家的长久共赢。也有业内人士说,目前在国内C2C领域,淘宝拥有超过95%的市场份额,拍拍想要动摇淘宝的霸主地位依旧困难重重。

相关阅读:

拍拍微店内测一键分销系统 PK阿里淘小店

京东旗下拍拍宣布将上线拍拍微店APP

拍拍网开放“免费”政策叫板淘

拍拍微店能否改变购物习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