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浏览器领域的爱恨情仇:三分天下格局形成

 2015-01-14 09: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催生了许多热门的移动产品,比如:手游、手机浏览器、手机应用等。数据显示,2014年手机浏览器用户已达4.9亿,而随着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的增加,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目前流行的手机浏览器有UC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欧朋浏览器,当然UC所占的市场份额达到71.2%,在这个领域几乎是垄断的位置。不过腾讯的实力雄厚,将来收购UC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除了这三大手机浏览器外,还有百度手机浏览器、360手机浏览器等诸如品牌。

移动互联网大有超越PC互联网的趋势,主要原因是广大网民的日常时间碎片化,移动互联网借助于智能手机迅速蔓延。手机浏览器是必须的手机应用,上网浏览器、看小说都得使用。现在手机浏览器的用户基数已达4.9亿,不过这个行业内部的激战也已拉开序幕。手机浏览器用户体验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上网速度、节目操作、安装文件大小。以UC浏览器为例,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用户的亲睐,就是因为上网速度快、省流量,而且操作很简便。

如今手机浏览器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UC、QQ、欧朋三家占据了90%左右的市场份额。特别是UC浏览器,大有垄断整个行业的趋势,而当下UC的背后靠山是阿里,其实力足以与百度、腾讯这样的巨头抗衡。BAT三巨头都有垄断手机浏览器市场的意图,UC的命运也是在情理之中。要么被三巨头慢慢蚕食,要么沦为被收购的悲剧,UC抱阿里的大腿也是一种无奈之举,不过也是腾飞的一次机会。

在界面设计和功能上,手机浏览器同质化严重,因此要想获得更多用户,必须励精图治,学会去创新。不妨从用户的群体分析,例如:喜欢网购的用户喜欢什么样的界面设计、喜欢阅读小说的用户需要什么样的功能。根据特定用户群去设计浏览器,换而言之就是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定制浏览器。以更好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可以减小浏览器的文件体积,这样的手机浏览器更具个性化,应该会受到年轻网民的喜爱。

BAT争夺手机浏览器领域,其最终目的还是绑定产品,抢占更多的移动支付用户。例如:阿里的支付宝、腾讯的财付通等,阿里已经成功收购UC浏览器。而百度和腾讯则只能大力推广自己的浏览器产品了,或者再效仿阿里的做法,收购欧朋浏览器,以增加自己的市场份额,不过意义确实不大。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浏览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