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不再发烧:走中高端路线能否取得成功

 2015-01-16 09: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1月15日下午两点,万众瞩目的小米发布会开始了,此次小米推出了一款新的大屏智能机,也就是小米note。智能机大屏已是一种趋势,因此小米也必须跟随主流,5.7英寸的屏幕比苹果6还大。除了在软硬件方面有所提升外,小米note的售价更是让米粉们惊讶,小米以往的手机版本售价都在1000多元。可如今小米Note的售价为2299元,并非还特别推出了顶配版,其价格为3299元。

看来小米开始进军中高端手机市场了,曾经的千元神机已不复存在,而现在酷派、华为、魅族等品牌纷纷推出低端智能机。在同价位的智能机中,小米Note的配置并不算出众,而且没有当下流行的指纹识别系统。魅族MX4 Pro就拥有指纹识别功能,其售价为2499元,小米成功的核心在于高性价比,可小米Note的发布似乎让米粉们很失望。小米不再那么高性价比了,小米是不是真的不再发烧,或者是不能发烧了。

三星、苹果两大品牌一直占据中高端手机市场,两大品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小米要挤入中高端市场非常困难。试想一下,在价格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多数用户都会选择苹果或者三星。除非是骨灰级的米粉,才会去选择价位差距不大的小米手机,小米高性价比的卖点就无法体现出来了。从品牌的知名度来说,小米与苹果、三星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因此小米还是更加适合低端智能机市场。

小米为何要进军中高端手机市场,应该是小米一次伟大的尝试,也是一种无奈的尝试。如今魅族、华为等千元智能机迅速崛起,小米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减小,因此进军中高端市场是势在必行的事。况且小米已经积累了大量忠实的米粉,小米完全可以大胆尝试,但是小米Note的销量会怎么样。以后我们才可能知道,小米会逐步放弃低端智能机市场,而这样的转型或许是个风险很大的尝试。

有人说小米已经不再发烧了,高性价比主要体现在价格上,小米Note的价位太高。同等价位的品牌还有很多,三星、苹果将成为小米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小米如何在中高端手机市场突围,关系着小米能否继续生存下去。低端手机市场份额越来越小,高端手机市场若不能有所突破,那么小米未来的路将会步履艰难。

文章来源:宅客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小米not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