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快的打车获6亿美元融资 打车软件补贴大战何时熄火

 2015-01-16 16:3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6日消息,昨日(115)快的打车宣布完成D轮融资6亿美元,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快的打车于20125月创立,201212月,快的打车获得了阿里、阿米巴基金的天使轮投资;20134月获得阿里巴巴、经纬创投共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初,完成由阿里、新天域等4家机构投资约1.2亿美元的B轮融资;201410月,快的拿到了由老虎基金领投、阿里跟投超过2亿美元C轮融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快的还是滴滴,其定位不会局限于打车服务,从打车到专车,未来或许还有拼车等其他衍生业务,两家之后涉及的将会是更多资源和更广业务范畴。

有分析人士指出,之前快的打车应该是想发展专车业务,但现在专车运营模式受限后,很有可能将大力发展租车业务。据了解,专车这种模式推出以来,来自政府的监管声音就未曾断过,关于专车是否是黑车的争议一时四起,包括北京在内的十余个城市相继宣布专车服务非法,并查扣、处罚了多辆专车。

近日,关于专车是否合法争议不断。日前交通运输部首度发声称,肯定并鼓励专车等创新服务,但对于私家车加盟、挂靠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这对于正在大力发展专车业务的一号专车和滴滴而言是极大的利好。

易观国际最新数据显示,快的打车在国内打车软件市场中已占据54.4%的份额,位居行业第一。与此同时,快的打车也是唯一在香港地区与多家国际巨头竞争的国产打车软件。

自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上线以来,两家就没有离开过媒体的报道和公众的议论。滴滴打车凭借背后金主腾讯以及微信支付迅速提升用户使用量,另一方快的抓住支付宝上使出应对招数。双方在第一季三轮大战中使出浑身解数来回交战,最终形成了两大阵营瓜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快的打车、滴滴打车这2家具有互联网金融背景的企业,无论谁更强,都已经共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催动出租车行业加快探索经营体制改革。

相关阅读:

外媒称快的打车最新融资5亿美元以上 软银主投

快的D轮或融资8亿美元超滴滴 厮杀延至专车领域

快的打车宣布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 软银集团领投

快的打车再获6亿美元融资 BAT撑腰补贴大战难熄火

快的打车完成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专车们继续烧钱大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的打车
打车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