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电信推出天翼腾讯视频手机:意在绑定4G流量套餐

 2015-01-26 10: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电信与三星、华为、中兴等手机商合作,并且这次还拉下了互联网巨头腾讯。推出了“手机看视频,就这么任性的活动”,进入4G时代,手机网速越来越快,平常看看视频已不成问题。关键是看视频需要消耗很多流量,例如:看完一部正常的电影,估计需要几十块钱,甚至是上百元。这让绝大多数手机用户望而却步,于是都纷纷选择了免费WIFI,开通流量套餐也就是为了浏览网页而已。

此次电信发布“天翼腾讯视频手机”,用户可以连续6个月,每个月获得15GB的流量,以及腾讯视频6个月的会员服务。而中兴、华为的手机价格不会超过2000元,这么一算可以说是相当优惠了。4G流量套餐可随时随地使用,虽然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免费WIFI,但是其网速和稳定性都远不如电信流量套餐。所以流量套餐一旦更加便宜或优惠,那么自然会有许多用户选择使用流量套餐。

曾有人爆料,电信将推出不限流量的套餐,不过这是一种完美的设想。如果真正推出这样的套餐,那么价格肯定会很贵,否则电信岂不是要亏死。当然电信也可能会与话费套餐绑定,不管你每个月的话费有多少,都会扣除一定的金额。这与免费送手机的模式一样,手机是完全免费了,但绑定的套餐让你很苦恼。电信实际上是赚了套餐的钱,而不是手机的钱。

公交车、KTV、肯德基等,凡是公共场所几乎都有官网WIFI,免费WIFI的蔓延主要原因是满足了消费者上网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全部免费。WIFI目前还没有实行收费,而搭建WIFI信号平台也非常简单,只需要一台无线路由器,或者使用百度小WIFI连接台式机即可。WIFI对于电信4G流量的套餐的冲击很大,但眼下WIFI还没有合理的收费模式。另外,微信等匿名社交应用的普及,也让电信等运营商感到了压力。

与手机商合作,电信的目的就是推广4G流量套餐,电信不会自己卖手机,但可以与其他手机商合作。电信不缺资源,更不缺用户资源,也不想卖什么手机。实际上就是产品绑定,天翼视频手机绑定了流量套餐,让用户熟悉4G套餐。以更好的推广电信4G服务,目前4G服务的覆盖率还是不太理想,电信无非是想更快速的普及4G。失去了短信套餐服务,电信主要的手机业务就是流量套餐了,让更多的手机用户使用流量套餐。而短信套餐将会渐渐退出历史舞台,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信手机
4g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