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商与黄牛党的爱恨情仇:寄主与宿主的关系

 2015-02-05 09: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既魅族宣布魅蓝手机将实行“开放价格”销售模式后,手机商与黄牛党的关系就变得微妙和暧昧了,如今华为、魅族、小米等手机商纷纷玩起了饥渴营销,用户买个手机还要在官网上蹲点守候。然后要靠人品才能抢到手机,但是问题来了,用户怎么抢得过那些专业的黄牛党呢?而手机商本应该大力打击黄牛党们。可现在炒作手机的价格必须依赖于众多的黄牛党,开放价格的潜意识就是你们想怎么炒作就怎么炒作。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得利的还是手机商和黄牛党。

一个黄牛党成员可以使用抢票类似的软件,疯狂抢购几百台手机,也就意味着几百个用户因一个黄牛党无法抢到手机。实际上黄牛党成了手机商的马前卒,抢购过来的手机再加价,然后就可以从中获利了。越是流行的手机品牌,越是受到黄牛党们的喜爱,小米、魅族、华为等低端品牌也成了热门手机。饥渴营销的优点在于“物以稀为贵”,特别是对于那些小米品牌的粉丝来说,为了支持小米一定要买到新版小米手机。既然官网上很难抢到,那就只能多花点钱从黄牛党手中购买了。

如今的黄牛党与手机商似乎成了寄生与寄主的关系,靠小米、魅族、苹果这样的手机商活着,等于是间接为手机的销量做出了很大贡献。而手机商对黄牛党的态度也改变了,对于手机商而言,不管是卖给普通消费者,还是那些专业的黄牛党,反正自己赚的利润是一样的。所以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但是黄牛党的大量出现势必会搅乱手机市场,华为、魅族等手机商现阶段正好是在利用黄牛党,帮助自己打开销路。但总有一天会卸磨杀驴,黄牛党肯定是违法的行为。

在许多领域都有黄牛党,比如:春节期间的黄牛票,不过黄牛党的出现确实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这种倒卖的行为是不合法的。手机黄牛党最早的应该是苹果黄牛党,国内果粉数量众多,而国外发布时间要比国内早几个月,这段时间就是黄牛党们赚钱的大好时机。那些土豪用户们不差钱,可能会花高几倍的价格购买新预售的苹果手机。当然这些苹果黄牛党都潜藏在国外,然后携带手机偷渡回来。

整治手机黄牛党比较困难,手机商不会限制每个消费者只能限购一台,因此购买多台手机是完全合法的。而线下倒卖手机的流动性很大,所以要制止这种倒卖行为很困难。如今在淘宝、天猫上就有许多非官方的手机店铺,卖的手机货源可能都来自黄牛党。

文章来源:宅客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