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快的合体:抱团取暖并非那么容易

 2015-02-25 09: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既滴滴和快的宣布合并后,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打车领域会被垄断,诚然滴滴和快的所占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第二的位置。不过合体后的滴滴和快的可能并非所想那么完美,这种合体更像是貌合神离。形成过后有没有创新的功能暂且不谈,光是背后的两大靠山就很难有共同语言。可以说滴滴和快的的成功幕后推手就是腾讯和阿里,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两大巨头在背后的暗战,不知道何时滴滴和快的才能拥有如此多的用户。或许当下主流的打车软件就不是快的和滴滴了。

过去两年,腾讯和阿里之间的暗战和明斗变成家常便饭,滴滴和快的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这两大巨头。在恰当的时间成功抱上了大腿,虽然明知自己是别人的枪手,但是这样的马前卒谁都愿意去做。因为彼此双方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其实腾讯和阿里也并不是想在打车软件领域分一杯羹。更重要的意义是为了跑马圈地,借打车软件抢占更多的支付用户和入口。以实现自己未来的规划,马云和马化腾心中都有自己的一盘棋,滴滴和快的只是其中的其中之一。

合体后的滴滴和快的面临的问题很多,首先是对自身用户资源的整合,然后是两大产品的融合,最后是如何瓜分市场利益。这种合并形式让我们很容易联想到曾经的优酷和土豆,合并后的优酷土豆不得不拼命裁员。重复的岗位肯定不再需要那么员工了,估计滴滴和快的合并之后也是如此。裁员看来是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了,现在打车软件不只是快的和滴滴,所以说如果合并不成功,可能会导致市场份额下滑,这是两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免费打车的年代已过去了,阿里和腾讯在这场打车软件之争中烧掉了几个亿,但对于阿里和腾讯这样的行业巨头来说。几个亿根本不算什么钱,有钱任性的巨头不断的收购和入股各个行业。目的都是一样的,如今滴滴和快的已经快被阿里腾讯舍弃了,目的达到后再过河拆桥。换句话说,滴滴和快的的利用价值不高了。所以说滴滴和快的都应该早做好打算,在长期彼此竞争之后,谁也没灭了谁。

最后还是利益最大化吧,为了避免被其他竞争对手赶上,合体取暖可能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在利益面前,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但合体之后,滴滴和快的会如何发展,只能看下一步动作了。文章来自:天津玻璃钢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快的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