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滴滴与快的合并目标整个打车市场 补贴继续发放

 2015-02-26 16: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26日消息,滴滴与快的的合并无疑是最近最受瞩目的焦点,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以前打车之战时每天2000万的补贴是因为有钱任性吗?以后还能继续补贴吗还能免费打车吗?

似乎是特意挑选在214日情人节当天宣布由阿里巴巴持股的快的打车和腾讯持股的滴滴打车将进行业务合并。对于用户关心的是否还会发放补贴的疑虑,滴滴和快的一齐发声表态称,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而在此之前,新公司总裁柳青也指出:互联网出行市场的空间和想像力依然巨大,市场依然处于高速成长期。两家公司合并后,仍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植市场。但表态中并未明确补贴金额、规模是否会有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在市场上发展两年多来,集聚起了数量庞大的新老用户。新用户有待培育,老用户需要增强粘性,强化使用习惯。因此,继续发放红包有助于保持用户群体的维系和拓展。

快的滴滴合并后将共同拥有中国打车应用市场99%的份额,不过这只相当于中国出租车市场总份额的15%快的滴滴早前曾表示,合并后双方仍会保留各自品牌并独立运营,此外新公司也会采取联席CEO制度,分别管理两个品牌。

纵观快的和滴滴各项业务,打车软件的对手其实是扬召及长期形成的用户习惯,而专车领域的竞争已然进入战国时代的拼杀阶段,加上逐渐兴起的拼车、公交等相关的智能综合出行新业务,快的和滴滴将面临从内到外各个环节的挑战。

滴滴快的合并后,不用再打价格战的新公司可以节省出大量的人力、财力,这些资源既可以转化成红包补贴让利用户和司机,也可以投入到技术革新上,比如数据整合方面,两家公司数据打通后,订单推送的精确度有望提高,用户能够更快打到车,司机能够接到更多优质订单,这其实是个双赢的结果。

相关阅读:

滴滴快的:合作不影响补贴 红包还会有的

滴滴和快的的收入究竟是多少?真相惊人

快的联合创始人李祖闽:滴滴快的合并数周内完成

滴滴快的用户黏性难题待解:继续补贴维稳用户

滴滴快的合并:用户司机将受益,行业创业多机遇

滴滴投资人:我为什么要撮合两个死对头合并?

打车游戏刚刚开始:快的滴滴仅拿到入场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快的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