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微视被放弃? 短视频发展前景还有多少?

 2015-03-03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3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腾讯微视产品部总经理邢宏宇离职现已加入58同城,微视产品部多个工作组解散,不知这是否也意味着微视已步腾讯微博后尘。

腾讯微视,是腾讯在20139月推出的一款短视频分享手机应用,用户可将拍摄的短视频同步分享至微信好友、朋友圈、QQ空间、腾讯微博等多个社交平台。由腾讯微博团队打造,是当时腾讯为进军短视频领域重金力捧的一个项目,不少人看好。

20147月,腾讯进行微博业务大调整时,将腾讯微博的运营、商务、设计等部分人员转入微视,当时上线不到一年的腾讯微视正式确立作为一个独立部门微视产品部,提升为未来的发展重点,意欲借短视频分享抢占移动社交领域。按照当时腾讯的说法,短视频正在成为主流,随着4G的发展将迎来爆发。基于此,原微视产品运营团队升级为微视产品部,以支撑产品的长期运营发展。

但在2014年,微视在内部和外部平台都遭遇竞争。在内部,微信小视频的出现抑制了微视的发展,在外部美拍依托新浪微博崛起。这些困难导致微视用户增长非常缓慢,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视目前用户仍在5000万以下徘徊。一方面是微信凭借平台优势瞬间获得等量用户,另一方面是美拍在外部平台快速扩张。内忧外困下,微视产品尽管可自称定位不同,但其处境仍非常尴尬。

而在上线之初,微视并没有走国外短视频发展的套路——以普通用户的UGC内容为主要卖点,而是走腾讯微博的路子——以明星短视频为噱头,搞起了粉丝经济。微视走粉丝经济,后期明星能提供的好视频越来越少,普通用户拍摄的视频质量不稳定,优质内容稀缺。如果不靠持续的强运营和幕后推手的联合炒作,很难跑在前头。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没能及时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引爆点,无法吸聚用户的微视即使有腾讯广大用户做支撑,也免不了成为鸡肋,在竞争激烈的短视频领域中迅速败下阵来,不敌美拍、秒拍等同款产品的。或许是受内容生产能力的限制,短视频已经没有了起初的火热,随着内容质量的提高,短视频或许还有出路,但是,目前来看,短视频将面临一段艰辛的旅程。

相关阅读:

微视死得很明白,你可知国内做短视频有多难?

消息称腾讯微视总经理邢宏宇离职 官方未回应

腾讯微视被放弃?曾百万收购域名weishi.com

腾讯战略放弃微视,倒霉的邢宏宇加入58同城

微视已死,请勿烧纸!渐成鸡肋的短视频前景堪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