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人车C2C模式之辩:“迷失在风中,猪会摔死”?

 2015-03-09 15: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风来了猪会飞,C2C二手车电商近期受到资本热追,业内也惊呼2014年是二手车C2C电商的元年。上线仅半年的人人车就拿到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金B轮融资。

大风来了猪会飞,C2C二手车电商近期受到资本热追,业内也惊呼2014年是二手车C2C电商的元年。上线仅半年的人人车就拿到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金B轮融资。然而,最近坊间各种质疑人人车在的C2C,那么人人车是如马云一句“风停了,猪会摔死”,还是原本有风,自己却迷失在风中,且听GPLP的解说。

这种股权分配在华为二手车源从4S店来

人人车上线之初,采取了其它网站合作的策略,利用分类信息平台和一些汽车论坛的优势,获得了一些二手车流量。随着行业内创业公司增多,流量的抢食也越加严重,为了弥补车源上的缺失,人人车开始以4S店的置换车源来切入,这就与最初宣称的C2C模式相悖,实质是C2B2C模式。

目前,华为在内部发行的虚拟受限股约110亿股,每股股票价值5元左右。这相当于是内部的一个股票交易所,多年来华为在内部募集的资金甚至 低,不过,保证了卖方能够卖到最高的价格,在卖出价格上要比C2B高出10%-20%的价格,以一辆10万元的二手车为例,卖方等数天时间会多拿到1至2万元的车款。”

C2C模式的确是二手车交易的最优模式,但现实总是很残酷,摆在人人车面前的最大难题便是车源的问题,一方面二手车的流量掌握在别人手中,即便是百度都少有二手车的买卖流量;另一方面作为初创公司,品牌影响力尚未建立,消费者很难与之建立信任。

无奈之下,人人车开始与各家4S店合作,由C2C,沦落为4S店的电商渠道,玩起C2B2C,变身大黄牛,一解车源之急,车源是部分缓解了,但却忘记了创业的初心,有了中间4S店的一层利益收割,最大限度让利给卖车卖车双方便成为不能完成的美梦。

传言融资时数据遭粉饰 函待交易单和财务验证

人人车网站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官网透露经过半年的发展,累计成交二手车超千辆,累计交易金额过亿,目前仅北京地区在线的有效车源已超过千辆。

这一靓丽的数据背后,到底是不是有效用户?这引发了业内人士的质疑。而按照通常融资的逻辑,一般企业在融资前都会拼命的通过各种方式让数据变得“漂亮”一些,人人车网自然也不例外。

据业内传言,人人车为了融资时数据好看,通过渠道向已经卖买二手车的用户打电话,只要说是通过人人车网站成功买卖二手车,就可以获得数百元的补贴。

不管传言到底谁真谁假,这些看人人车网的交易数据和财务报表即可说明,不过前提是人人车网愿意公布。

对于行业的发展,GPLP通过行业内资深人士了解,二手车链条必然去中介化,平台趋服务化。C端车主和C端买家是二手车价值链中最有价值的部分,谁能抓住这两个群体、做出服务口碑和品牌,谁就能掌握二手车行业的战略制高点。

在整个资本市场巨额资金打通最终二手车销售平台过程中,让整条产业链得以更加活跃。GPLP祝愿所有二手车模式2015年都丰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