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如何对专题页面进行优化

 2015-03-16 15:47  来源: 我爱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SEO的兄弟都知道,百度非常喜欢专题页,专题页就是所有关于一个主题内容的类聚,其本质就和TAGS一样,只是操作性上比TAGS更人性化一些,一般来说,专题页的用户体验都比较好,专题都是围绕一个主题的所有内容都面面俱到,用户需要的内容绝大部分都能在专题上找到,那么如何对专题页进行优化呢?如何能让专题页的排名芝麻开花节节高呢?

一、写一个关于主题的简介

既然是关于某个主题的专题,那么一个简介视乎是必不可少的,各大专题页我们都能看到这样一个简介,或长或短,可以让不了解的用户首先对这个主题所提的事物有一定的了解,我们来看下那些牛站是不是都是这样做的。

新浪“杰拉德”专题

爱美网“BB霜”专题

二、链接的相关内容页越多越好

我们可以看出,排名比较好的专题页往往都是链接着大量的相关内容页,为什么要这样呢?上面说了,专题页都是围绕一个主题的所有内容都面面俱到,只有这样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且链接的相关页面越多,相关性也更好,需要注意的是内容页的相关性,什么样的内容才是最有相关性的呢?那些查询百度关键词的工具一查能出来一箩筐。

三、图片、视频,能上的统统上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我们必须尽量扩充专题页的内容,这样才能尽可能的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像图片、视频之类的,能上就统统上,各位看官可以看下那些门户的专题页,哪个不是神马都往上堆。其实我们可以把专题页看成一个搜索引擎搜索结果页面,比如我们在百度搜索“贝克汉姆”的时候,会出来贝克汉姆的简介、贴吧、图片、视频、新闻等等关于贝克汉姆的一切,而我们的专题页就可以像这样来设置内容,来看看新浪“贝克汉姆”的专题是不是这样的。

四、所有链接的内容页要有回链

这一点很重要,但却被很多人所忽视,专题页链接内容页,同样那个内容页也必须要链回专题页,这个有两个好处,一来可以加强相关性,二来可以更好的传递权重。

以上所说的比较笼统,还有一些细节也是我们不容忽视的,这些都可以从各大门户的专题页上看出来,此外,一个优秀的专题在视觉效果上也是不可疏忽的,因此,在专题页的美工上,我们也该好好下一番功夫才是。本文由福州口腔网提供,原文链接:,转载请注明链接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