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专题页面优化提升用户体验

 2015-03-16 15: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专题页面其实对网站是非常有作用的,比如一个电商网站因为某个节日需要做一次促销活动,很多都会为了在这样的活动中让更多的用户认识自己不惜去一些平台发布广告。而且让用户通过广告链接访问到的页面应该是非常明确的广告内容,如果使用首页的话,则每一次活动还要对首页改版并在结束后改回来,非常浪费时间,同时也是对SEO不利的。于是很多时候现在大家都是为网站这样的活动建立一个专题页面,当然这是专题页的应用案例,也是常用的一种方式。

就如上面所说的一样,我们建立专题页面既不是内页也不是首页,而是一个具有实现性的相对高质量的页面,特别是很多时候我们创建专题页面就是为了拴住用户。于是怎么让用户从一个简单的页面感受到他喜欢的,其实就是友好度的问题了,比如我们的游戏网站推出了一款新的游戏,那么我们推广的时候如果用专题页就必须让用户看到专题页就感觉很友好,这样才会产生转化。下面就通过我自己的一些经历谈谈如何优化网站专题页同时提升搜索引擎及用户友好度。

一,避免过长的篇幅造成网页体积巨大也让用户感觉很难理解。

我们做一个专题确实就是想通过这么一个页面让用户了解更多我们想跟他们表达的信息,于是在很多的时候我们的专题页可能做得非常长,有的甚至超过十多屏内容。这样不管是对于用户还是搜索引擎,要等这个网页加载完毕需要很长时间,有的甚至需要数十秒时间,这样谁都没有这样的耐心。再者,就算用户是一个非常有耐心的人,看到十多屏的内容都头疼,虽然解释得很具体,但反而让人感觉很费解。其实我们只需要几屏的内容即可,向用户表达一个总体信息即可,这样反而可以让用户一眼扫过去就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如果他们感兴趣自然会继续浏览这个页面上的外链页面,因为这个时候已经知道要做什么了。当然其实这属于策划上面的工作了,而下面的几点我想谈谈通过技术手段来进行优化。

第二,尽量以代码代替一些图片,减小网页体积。

众所周知,我们做专题页面的时候很多的时候都是需要用可视化的图片展现给用户,让用户更加感观地感受到我们所表达的。而且一般的制作过程就是首先用平面设计软件做出图片源文件,然后通过HTML和CSS等转化成网页,很多时候我们为了省事直接使用图片放进去,这样就大大加大网页的体积,造成加载缓慢。其实很多图片我们是可以用代码代替的,比如一些纯色的背景图片、表格图片、文字图片等,这些元素完全可以利用代码代替。而随便一张图片都是几十上百KB,甚至更大,而使用代码则可以相对图片来说忽略不计。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是不能识别图片上的内容的,而文字是可以很快捷识别的,显然更有利于SEO。

第三,优化页面代码以网页加载效率。

我相信如果让大家选择光纤上网还是用1M带宽的拨号上网,大家肯定会选择前者,因为谁都愿意自己上网的浏览信息的速度更加快些,时间最宝贵,谁也没有耐心去等等漫长的加载时间。其实大家也可能看到过网上有不少关于WEB性能优化的文章。其实我们这里用到的主要还是专题页本身的,至于服务器端什么的就是通用的东西了。比如我们可以把专题页的图片及比较小的图片聚合在一起然后用CSS进行切图,这样既减小了总体积也减少了GET请求次数,另外也可以使用Ajax和jQuery等进行分屏加载技术缓冲用户等待专题页加载时间。而在百度SEO指南中就提到过,网页能快速打开对SEO是极为有利的,因此这一做对搜索引擎也是非常友好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