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消除网站垃圾外链风险 让外链质量高起来

 2015-03-19 21: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网站外链质量更高一点,于是纷纷通过购买的方式或者通过软文发布的方式来提升网站外链质量,甚至不惜为此投入更多资金,可是我们却有时候发现自己的网站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垃圾外链,也就是说可能存在着恶意竞争对手采用发帖机的方式来帮助你打造垃圾外链,从而让你的网站受到百度的惩罚,而你的竞争对手排名自然就会上升。

所以我们在构建高质量的网站时,务必要时刻关注自己网站是否存在垃圾外链,并让自己网站远离垃圾外链的风险,那么如何才能够做到这一点呢?

首先我们要懂得识别什么样的外链是垃圾外链。对于站长自身而言,如果不知道什么样的外链属于垃圾外链,那么往往会让自己在打造外链时会不自觉的进入这个垃圾外链的漩涡。比如我们经常发现有些论坛或者博客能够发帖,而且之前这个博客上已经发过很多类似于扑克*以及生成八字算命等垃圾帖子,而且使用各种各样的奇怪符号。这样的网站如果我们手工发帖,将会很容易审核通过,可是这样的网站上的外链只能够给你网站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因为这类网站本身就是一种垃圾网站,无论是你自己在这个网站上发布,还是竞争对手采用发帖机进行发布,都会让自己网站的权重蒙受损失,所以只有认清了这类外链属于垃圾外链才能够让自己远离垃圾外链的漩涡。

然后我们要知道什么样的外链才是高质量外链。对此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指南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满足一个外链是否属于高质量外链最起码具有下面几个条件。

第一,发布的网站内容或者网站频道最起码和外链的导入网站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比如你的网站讲的是养生,但是你却将外链发布到机械资料类网站上,这种不相关的外链并不能够称作高质量外链。

第二,外链的载体内容要具有可读性,也就是说这些外链载体内容是能够帮助到用户,而到处的外链内容能够对这个内容有着一定程度的解释,让用户能够获得更多的帮助,这样就能有效提升网站外链的质量。

第三选择发布的平台必须要具备高权重属性,最好是知名网站,这样百度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法则就会让你的网站获得更高的权重,从而提升网站的排名。

最后我们要知道当发现存在垃圾外链时我们应该要怎么做,一方面我们要尽可能的联系目标网站站长却删除这样的垃圾帖子,另一方面需要积极的和百度申诉,说自己的网站被竞争对手恶意攻击或者木马攻击,导致了这些垃圾外链的存在,并让百度客服去屏蔽这些垃圾外链,这样就能够有效规避垃圾外链对自己网站构成的威胁。

虽然现在外链的权重相对于过去而言,受到了一定的损失,但是如果一个网站,特别是新网站如果忽略网站外链的优化作用,那对于站长来说无疑就是在用一条腿在互联网上行走,难以走的更快和更远。本文由 杭州企业邮箱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外链
外链质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