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悲催微软:win10系统免费盛宴下的尴尬

 2015-03-21 20: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最新消息,微软史无前例的开始了自己的免费计划,那就是所有windows系统用户可以免费升级至windows10,这个计划不可谓不强大,要知道当前微软系统的开发成本绝对可以用天价来衡量,可是微软就这样推出了自己的免费盛宴,的确让那些认为微软已经日薄西山的用户们感到了震惊,因为此时的微软似乎应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去打击盗版,从而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利润,而这种免费的方案的确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微软为什么要实施自己的免费策略

保守的估计,目前来自桌面的操作系统基本上有超过90%的用户在使用微软系统,虽然在国外,可能免费的情况不多,但是在我国盗版的比例肯定占据大部分。这些巨大的盗版用户群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免费使用而让微软带来什么效益,仅仅是让微软赚了口碑,赢了品牌,可是至今却没有见到赚了多少实际的利益。

试想当初的360打出免费杀毒的安全策略之后,只花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纳斯达克上市,并成为国内重要的互联网巨头。而这不可谓免费战略的成功。事实上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免费带来的消费成本往往更高,可是对于微软的操作系统而言,似乎更多的人已经享受到十几年的免费盛宴,至今也没有给微软带来一丝一毫的回报。

所以微软必须要改变自己的策略,既然在国内的盗版不可遏制的背景下,再加上加微软智能系统平台的被忽视,那么借助于PC端的人气,将所有的用户都统一到windows10.0操作系统下,让用户都能够适应这种融合PC和移动互联网的新系统,事实上就是在培育未来移动互联网终端的系统,所以这个免费的战略,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于盗版用户,而是在乎盗版用户手中的那部手机。

免费策略的缺陷让微软悲催

可是我们从微软的免费策略来看,一方面微软能够支持其他包括盗版系统能够直接免费升级至windows10.0版,可是对于盗版系统而言,用户在升级之后,却享受不到免费的安全服务,而windows系统的安全性始终被人诟病,那么在这个背景下又会有多少人乐意去升级呢?而一旦升级的人不多,又能够让windows10.0影响更多的用户,并让他们转向智能客户端的使用,所以这个策略的缺陷的确让微软感到一些困难。

不过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既然微软能够拿出如此巨大的诚意来让大家享受新版的操作系统,虽然安全还没有完全的开放,大家可能升级试试的愿望还是比较强烈,但是能否让这些用户成为忠诚用户就存在着很多的疑问,或许不少用户是看到了微软的诚意而试试,其本质并没有更换操作系统的意愿。

如果是这样,那么对于微软来说的免费策略,对于自己的战略还会存在着不少的负面影响,笔者认为,既然要免费,那么就要免费的彻底,让用户真的觉得获益匪浅,而对于那些已经购买正版的用户,则通过返点的形式让他们在今后的APP中下载可以获得免费或者折扣的机会,这样就能够消除因为免费间接损害了收费用户的利益。本文由 120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indows1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