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电子商务网站站内结构优化

 2015-03-25 13: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内结构优化,是seo工作的基本。精采的站内机关布局,不仅有利于用户便利快捷的查找相关页面和产物,更为seo搜索引擎爬虫对上网站的索引和抓取供给了便当。对电子商务网站来说,因为生成具有复杂的产品数据、分类目录和页面数目,所以能否有用的安插各个页面和链接的层级关系和位置,不仅关系到用户体验,还关系到对搜索引擎对网站的抓取和收录。下面,动狮收集继续与巨匠分享美乐乐家居网在站内结构优化上的技巧,以期对郑州seo行业及电子商务行业的成长供给些许辅佐。

一、在首页导航安放栏目进口链接

打开美乐乐家居网的首页,在商品分类一级频道下面,有一排锚文本,分袂指向“装修图片”“资讯”“论坛”等栏目,打开这些栏目,会发现每个栏目的内容都很是丰硕,每个栏目就像一个小型垂直类门户网站,里面的文章优化数量和质量都极端高。当针对长尾优化的文章数量良多时,就可以斥地成栏目,每个栏目专门发布某一类此外文章,然后在网站首页设置该栏目的入口导航链接,为搜索引擎蜘蛛的抓取指引标的目的。

二、文章和商品页面彼此设置反向链接

1、肆意打开一篇文章,城市在文章页面的右侧,呈现“促销商品”的举荐,显示最新促销的6款随机产品,旁边还有指向“更多”的锚文本,以指导用户或蜘蛛进入促销商品详情页面。

2、再随便打开一个商品页面,在页面底部都邑有“客户实拍秀”的功能,展示用户对该款产品的现实拍摄下场,继续打开随意率性一个客户实拍图片链接,会进入bbs论坛中该用户揭晓的帖子页面。

3、这种文章页面插入商品链接,商品页面插入文章链接的技巧,十分合适网状的网站结构优化原则,页面之间互相链接,不仅使用户对产品能够体味更多常识,更提高了搜索引擎对其它页面的抓取速度和权重赋予。 

三、当用户量达到必然规模时,开通bbs论坛引流、提高用户粘度

lexa查询显示,美乐乐家居网的日均ip接近15万,pv接近170万,平均每个ip打开11个页面,而bbs论坛二级域名的人均页面浏览量达到页才,剖明用户对论坛的粘度非凡很是年夜,反过来也批注论坛的运营质量也异常高,确实有干货。美乐乐家居网今朝的用户量已经非常重大,当用户量达到很大规模时,当令地开通bbs论坛二级域名,益处非常大。

1、因为商品页面和论坛帖子的内容相差很大,相关性不大的内容,当数量很庞大时,一个域名下或该域名下开通目录,都已经容纳不了了。所以,开通二级域名,相互不影响,而且利便对内容的分类打点。

2、增添了网站收录数量和反链。当用户数量很大时,网站根基就靠用户自觉发生内容来连结内容的更新,并且用户写的帖子原创性高,笼盖的长尾关头词普遍度也很大,有操作搜索引擎的收录和长尾环节词的优化。另外,论坛中的帖子当被搜索引擎收录后,就相当于为网站做了一次反链,效果非常好。

3、随意纰漏网站对用户的经管,增加用户回访。论坛天生就属于回访性很大的网站形式,当用户在采办商品后,很需要一个渠道来知足他揭橥对产品的观点评价等需求反过来,当老用户发表的帖子被新用户看到时,新用户也会将心比心地考虑,并且用户之间的产品评价影响力非常大,无形中对网站也是一次口碑传布和推广,增加了潜在客户的购置可能性。

四、正视对图片的优化

查看每一张产品图片,都会发现每一张拍得都非常美丽美不美观,细节措置的也能周密。图片的alt声名等优化工作也做的非常好。点击每张图片,用满屏显示的特效,方便用户很清楚的查看每个产品的细节,用户体验非常好。试问,若是你筹备购买某款产品,而正好这款产品的图片拍摄的非常清晰标致,各类角度都能方便具体地浏览查看,你还能不动心吗?此时此刻,感动消费,可能性非常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