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暴风上市、迅雷股市下跌:视频网站老病无新药医?

 2015-03-26 17: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网站首席优酷土豆日前业绩亏损、股价大跌,渐无显著名声的暴风影音却准备创业板上市了,另一方迅雷股市仍在下跌,视频网站的这桩“盈利模式单一”的陈年老病仍在迫害着生态。

 

破坏用户体验、加长广告:业绩仍亏损

广告模式取商户费用、非广告模式取用户费用,这两种盈利方式以外,视频网站目前仍处于半瞎盈利状态,在过于单一的盈利模式上加大收费力度:加长广告展示、或是限制会员权限增加会员费用,都只是旧方医老病,图个心理安慰罢了。

56网、风行网、PPS、PPTV等都已成为历史,优酷土豆这一视频网站界的大佬竟也开始频频出现亏损现象,也再次印证着视频网站的老病尚存,单靠现有的盈利模式站不稳脚跟。

乐视涉足智能硬件,互联网电视、手机等等几乎偏离视频网站的业务,在上市的日子里成就了一番视频界“业绩神话”,而其他视频网站们即使拼命地烧钱、努力打造优质的内容,以求换得更好的用户活跃度,从而将广告卖出更合适的价格,业绩仍然没有显著起色。

总言之,视频网站的突破口,不是受限制的单一化盈利模式,而是再寻别处。

暴风准备创业板上市、迅雷跌股:视频网站从中能得到的启发

暴风科技王刚介绍,暴风的态度是,内容上不烧钱、独家内容不着重抓、不看重首轮播出权利,这和现有的视频网站的策略完全不同,也就是说,暴风上市的路子将不会盲目从众、不走现有视频网站走的“平常”路,至于,开发出一条什么新的模式,如乐视般发展智能硬件等扩建什么新的项目,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

但是,单单是暴风科技的“不从众、不寻常”态度,已经有了可期望的价值。

迅雷近日则是频频跌股,靠用户购买会员、订阅服务等变现的方式过于单一,不断推出的产品却仍属于“庸庸之辈”,转向移动互联网的尝新总算遇到雷军这棵大树,但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迅雷仍处于待突破阶段。

暴风给人以莫大期望的是“不寻常”,迅雷能实现华丽转身的方式仍然是“尝新的突破”,视频网站的路子还是应了一句老话:差异化才是发展正途。

在老毛病频频出现的视频网站行业里,新药只能寄托于这些变化中的“差异化发展”了。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