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标题Title特殊符号分隔关键词对优化影响

 2015-03-27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发现一个问题,有朋友问我特殊符号设置在标题的Title里面,对优化有什么影响?常见的特殊符号有:|、,_,【】〖〗◇◆「」『』‖∶“”‘’()〔〕{}等等。

下面就具体分析一下最常用的几个特殊符号对关键词分隔的影响和含义。

一、在Title中使用【英文逗号】“,”分隔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的逗号分为两种,一种是中文式的逗号,另外一种则是英文式的逗号。这两个逗号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在写Title时效果却是差别很大的。英文式的逗号在Title标签中作为一个分隔符,而在中文式的逗号在Title中不仅有分隔的意思,假如我们的Title标签是一个长句,其中用了中文式的逗号,可能只是为了强调这一句子上的词,失去了分隔几个关键词的效果。

二、在Title中使用【空格符】“ ”分隔关键词

我们做seoer的写软文的话对空格符的使用应给并不陌生,我们在写软文的时候会它当成是分隔符,但是在我们写Title的时候一般是不使用这个标点符号的。原因是空格符一般是用于英文单词或者字母之间的分隔,所以空格符一般使用在英文站点,中文站点的Title一般是不使用的。

三、在Title中使用【连字符】“-”分隔关键词

我们发现很多站点的Title会使用这一标点符号。很多seoer将它视为一个分隔符,当然确实这可以用来当做分隔符,这个标点符号确实也有分隔符的效果,但是以笔者的观点来看,相较于英文站点,中文站点会使用的少一点,相对而言这个符号更加有利于英文站的优化与用户友好体验。

四、在Title中使用【下划线】“_”分隔关键词

出了连字符外,很多站点也有使用下划线“_”作为Title中关键词的分隔符,而一般我们使用下划线链接的都是站点的品牌关键词。

五、在Title中使用【短竖线】“|”分隔关键词

要说所有分隔符中最常见到的,应该数短竖线“|”,我们可以看看两个比较权威的站长网的title,如下图所示,分别是A5站长网和chinaz站长之家的Title,我们可以看到两个站点都不约而同的在Title中使用到了“|”,可见这一符号的重要性。同时笔者也比较推荐使用这一符号来分隔我们的关键词,从搜索引擎和用户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六、在Title中使用【顿号】“、”分隔关键词

顿号是一个中文式的标点符号,这在英文的所有标点符号中并没有这一符号。那么对于中文站点来说该不该在Title中使用顿号呢?笔者的观点是尽量的少使用。“、”一般我们可以使用在description中,让description这一段话更加的自然。

七、在Title中使用【书名号】“《》”分隔关键词

书名号是百度独有的一个特殊查询语法。在其他搜索引擎中,书名号会被忽略,而在百度,中文书名号是可被查询的。有两层特殊功能,一是书名号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二是被书名号扩起来的内容,不会被拆分。

一般用于书籍、电影、小说等名字,我们也常会看到在结果页的最上面会出现这样一条提示 去掉""获得更多 站长必须要做到的几个 即时 的搜索结果(关于双引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