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朋友圈代替社区论坛:传统BBS苟延残喘结局悲凉

 2015-03-27 15: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老品牌社区论坛西祠胡同再次被转手,如今的传统BBS论坛一片红海,所剩无几的几大BBS不是被变卖,就是在苟延残喘。曾经辉煌的BBS从此走向了没落,西祠胡同反复遭出售,只能说是一种悲哀。天涯、猫扑、凯迪等社交论坛命运相同,在社交应用风生水起的今天。BBS似乎已经过时了,流量和访客的迅速流失,最终让这些实力雄厚的BBS日落西山。至于那些实力不够的中小论坛,早已没有变卖的资格。

受到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的冲击,像西祠胡同等BBS也一直尝试着转型,但这条路实在难继续走下去。天涯、猫扑等社交论坛也推出了手机版的APP,不过似乎也没有花费多大精力去推广这款应用。并且设计的用户体验也不怎么样,对于一个BBS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人气和眼球。天涯、猫扑的人气已经大不如从前,因为许多老用户开始玩微信、玩微博。朋友圈的交流逐渐代替了论坛交流的方式,也许这才是BBS转型难成功的根本原因。

西祠胡同、天涯、猫扑等实力雄厚的BBS正在被社交应用一步步蚕食,实际上传统BBS是内忧外患,外有社交应用,内有自身的诟病。许多网络红人都来自于BBS上的炒作,其实背后是专业的团队在运作,例如:曾红极一时的小月月事件,起初就是天涯上的帖子。炒作团队雇佣大量的水军疯狂灌水,最后把帖子顶起来,再被版主置顶一下。虚假的网络炒作利用了广大网民,被识破后会对论坛失去信任感,而论坛方面却为了人气和流量,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方式对待恶意炒作。

西祠胡同以8500万人民币的价格被再次转手,说明这个老牌社区还是有生命力的,只是在以后的运营过程中,可能会碰到更多的难题。在行业不景气的环境下,如何突围出去才是问题的关键,其实只要挽回用户和流量。传统BBS仍然有生命力,所以西祠胡同、天涯等社区论坛是否应该思考下如何留住现有的用户。如果还是不能及时留住用户,那么最终还是会被社交应用击垮。

另外,传统BBS应该重新建立起信任机制,让社区论坛更加和谐、健康。增加一些新的功能和玩法,吸引坛友们的眼球,一成不变的BBS更需要新鲜的血液。

文章来源:广场舞视频大全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