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商银行玩互联网金融:被逼无奈后的艰难改变

 2015-03-30 10: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3月份,工商银行发布“e-ICBC”的互联网金融品牌,主要包含三个产品,即“融e购”、“融e联”、“融e行”。看来工商银行此次是高调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了,最近两三年互联网金融逐渐被认知。百度、腾讯、阿里三大巨头都十分看重互联网金融,随即也推出了一些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产品。但是大家对互联网金融的褒贬不一,不看好的一派认为这其实就是变相的众筹。

余额宝、P2P网贷、百度钱包等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以余额宝为例,阿里推出余额宝后,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传统银行。集中表现在银行的储蓄和理财业务上,用户将闲散资金存入余额宝后,所得到的利息比银行要高。而且存取比银行更加方便、快捷,余额宝成为普通老百姓比较理想的理财方式,原因是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投入的金额都太高。一般都是五万起步的,根本不适合那些手里没有什么资金的用户。

两会之后“互联网+”的模式变得家喻户晓,互联网与实体企业的相互融合,势必将会影响到许多企业的未来计划。其实这种模式也可以颠倒一下,传统企业也在涉足互联网,工商银行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至少工行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传统金融模式与互联网若能完美结合起来,想必会更有生命力。只是工行毕竟不是互联网公司,当然也不会与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合作,所以只能先闭门造车了。

银行的业务正在逐渐被互联网公司蚕食,主要是来自BAT三巨头的压力,余额宝、P2P网贷等产品都在不断蚕食银行的核心业务。互联网最明显的优势就在于效率高、便捷,但也有其致命的缺陷,互联网理财类产品毕竟没有传统银行那么安全。所以建议还是不要选择那些信誉不高的P2P网贷平台,防止自己真的上当受骗。总而言之,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各有优缺点,如果能够融合起来,那么也许才是未来的出路。

此次工行涉足互联网金融也许只是跑马圈地的过程,并非真想大举进军互联网金融。其实不仅是工商银行,其他传统银行也面临同样的困境和担忧。是否未来会被互联网金融挤垮,传统银行也在尝试着转型和改变。文章来源:老和部队 原创发布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