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 专为APP而生的移动解析服务

 2015-03-30 14: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7日,国内最大域名智能解析服务商DNSPod正式推出移动解析服务,名为“D+”(),填补了目前国内市场上关于HttpDNS的这一空白。DNSPod技术负责人介绍称,“D+”是为移动而生的专业解析服务,它的诞生就是为了解决移动解析常见的“域名劫持”和“解析结果跨域”两项难题,让客户以最小的改造成本,解决移动业务解析异常的问题,并满足流量精确调度的需求。

根据CNNIC官方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14 年 12 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 5.57 亿,较 2013 年底增加 5672 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 2013 年的 81.0%提升至 85.8%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手机上网的同时,移动端的弊病频繁发生:网站访问缓慢甚至无法访问、无法连接服务器、随意弹出广告、访问到钓鱼网站......以上问题非常常见,甚至无法解决,归根到底就是“域名劫持”和“解析结果跨域”导致。

DNSPOD新推出的“D+”服务,也就是HttpDNS服务,通过使用HTTP协议向DNS服务器的80端口进行请求,代替传统的DNS协议向DNS服务器的53端口进行请求,绕开了运营商的Local DNS,从而避免了使用运营商Local DNS造成的劫持和跨网问题。

从原理上来讲,“D+”只是将域名解析的协议由DNS协议换成了Http协议,并不复杂。但是这一微小的转换,却带来了无数的收益:

A、根治域名解析异常。

由于绕过了运营商的Local DNS,用户解析域名的请求通过Http协议直接透传到了腾讯的HttpDNS服务器IP上,用户在客户端的域名解析请求将不会遭受到域名解析异常的困扰。

B、调度精准。

直接获取到用户IP,通过结合腾讯自有专利技术生成的IP地址库以及测速系统,可以保证将用户引导的访问最快的IDC节点上。

C、实现成本低廉。

接入”D+”,仅需要对客户端接入层做少量改造,无需用户手机进行root或越狱;而且由于Http协议请求构造非常简单,兼容各版本的移动操作系统更不成问题。另外,“D+”的后端配置完全复用现有权威DNS配置,管理成本也非常低。

D、扩展性强。

”D+”提供可靠的域名解析服务,业务可将自有调度逻辑与HttpDNS返回结果结合,实现更精细化的流量调度。比如:指定版本的客户端连接请求的IP地址;指定网络类型的用户连接指定的IP地址,等等。

“D+”正式上线前,已经通过不同类型的移动客户端测试使用,在对抗延迟和解决解析失败等问题上,取得非常明显的效果:

手机QQ

接入“D+”后,手Q用户因域名劫持导致的访问失败率下降99%,保证了每一次用户访问都流畅无阻。

腾讯游戏

游戏是网络敏感类应用,接入“D+”服务后,整体访问延迟下降了13%,用户跨网访问的现象大大减少,有效保证了用户的游戏体验。

腾讯新闻客户端

AppStore排名第一的新闻类APP,通过接入“D+”服务,用户连接失败率下降22%,提升了业务成功率。(连接失败,即用户连接超过2s后无响应)

QQ音乐

流媒体类 APP, 用户对访问流畅度非常敏感,通过接入“D+”后,整体用户的访问延迟降低了13%。

另外,DNSPOD技术负责人解释说,为了进一步提升“D+”良好的用户体验,他们还通过以下这几个方面,保证“D+”服务的高可用性:

A 部署BGP Anycast网络。

“D+”通过部署BGP Anycast的网络架构,与全国Top 16的运营商(后续可无缝增加)建立了对等互联链路,保证用户的请求无需绕行就能直接到达HttpDNS的服务器上。

B异地容灾,实时切换。

“D+”的节点遍布国内华北、华东、华南各地区,同时“D+”在香港、北美等国际地区也部署了多个节点,一旦单个节点发生故障,均能实现实时自动切换,有效保证了服务的高可用。

目前,“D+”服务暂时分为“免费版”和“企业版”两种版本,适用于移动APP或PC自研客户端的使用,仅需在客户端进行一定的开发。对于原生移动APP及PC客户端类业务,参考官网页面的“接入指南”页面即可操作,非常简单。

[总结]

总而言之,“D+”专为APP而生,操作原理简单,开发成本低,但是在避免移动解析失败和提升移动解析速度上,功效显著。虽然每一项新的产品的诞生,必须经过实践验证和完善,但是“D+”的出现,至少可以实现用户快速、准确、稳定地访问移动网络,让移动端“D+”uang的又快又好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dns

相关文章

  • 蝉鸣奖报名启动:年度APP征集令发布 2021谁领风骚?

    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奖项之一,近日,蝉大师宣布第三届“蝉鸣奖”评选即将开启,受到市场的重大关注和媒体的广泛报道,目前已有数百家产品、企业和个人报名参选。

    标签:
    手机app
  • 9月app排行榜出炉:国家反诈中心持续霸榜 抖音最能赚钱

    根据蝉大师应用数据平台的统计,纵观9月应用“江湖”,「国家反诈中心」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势头,成为当月下载量最高的应用;但在吸金方面,最会赚钱的应用还属「抖音」,已连续数月霸占吸金榜第一的宝座。

    标签:
    手机app
  • 苹果即将推出App隐私报告:所有软件后台行为都一目了然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3日报道:近日,美团、微信等我们熟知的App在苹果iOS15系统的新增“记录App活动”功能下被曝出“在后台反复读取相册”,随后,软件后台索取敏感信息相关话题受到了全网关注。据苹果官方网站显示,苹果即将推出App隐私报告功能,该功能可将软件后台行为数据转化

  • 玩吧App:你画我猜新花样 接龙模式玩到停不下来

    最近,一款国民度极高的互动小游戏——你画我猜被玩出了新花样。原本大家熟知的一人画多人猜规则被改为接龙模式,每局必出现的灵魂画手和歪楼大师,引发的爆笑“事故”,让网友直呼“你画你的,我猜我的”。

    标签:
    手机app
  • 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小牛互娱积极行动

    如今,企业不仅是单纯的营利性机构,也需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考虑科学发展、保护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一直以来,小牛互娱都在积极行动,立志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标签:
    手机app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