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迅雷看看被卖说开去 视频网站能否破局?

 2015-04-02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收购迅雷看看的传说,要起始于搜狐视频,2013年5月份,某业内人士指出,“迅雷看看已与搜狐视频达成资本方面的合作约定”,消息分析如下:收购迅雷,符合搜狐视频的发展方向,市场格局导致搜狐的快速扩张……

 

直至2015年4月份,迅雷看看以1.3亿的价格卖给响巢国际,独立运营的迅雷看看终于在万难的视频行业里找到了新“归宿”。

要被说断的视频行业:沼泽之地

版权的打击、持续高额的带宽费用,加上良久不变、寻不到突破的视频界单一化盈利模式,说到视频行业似乎总是一把辛酸泪。

处于瓶颈期的整个视频领域,为了早日走出“辛酸泪”世界,正努力发力移动端、推自制剧、玩电视盒子等多终端布局。

多频时代,移动端的视频领域发展飞快,拿手机看视频的用户更是迅速高升,躺在床上、在卫生间看手机视频的用户与日俱升,但视频领域仍受带宽等的影响,移动端的用户体验优化也仍存在着很大的改良空间,除了画质与音效,视频多终端的共享功能也是优化用户体验的关键。

高额的版权费、仍处于视频行业中心地位的内容,促成了视频网站自制剧的产生。网络综艺、网络剧,都是视频网站们共同看重的出路之一,专业的自制剧团队、自主制作的方式更是体验了视频网站对自制剧的重视,但自制剧仍处于不温不火状态。

手机+电视盒子等多终端的布局是视频领域的又一大出口,抢占国人的客厅并不是雷军一人所想,也是视频网站们企图破局的重要手段。只是……广电总局在电视盒子方面,向着的依然不是视频网站:约谈视频网、整顿电视盒子,酝酿盒子新规……据说,广电总局连续3个月对电视盒子发的禁令,只是为了避免视频应用将来在电视上会出现的问题,对用户的利益影响不大。但,一句话,凡是有伤于老功臣“电视”利益的层面的东西,视频网站现在都无法轻易触碰就是了。

合并的合并、找归属赶快嫁人:视频网站能否破局

优酷土豆合并、PPS入赘爱奇艺,PPTV牵手苏宁,搜狐视频、腾讯视频有岿然屹立的大山大树,爱奇艺有百度导流、迅雷看看卖给响巢国际……视频网站能否破局?

4g网络的来袭,加速了移动端视频的崛起,除了网速快,画质、好看的内容更是视频网站的立足之本,很多视频网站已经从模仿YouTube的误区中走出来,发力移动端、自制剧、电视盒子等多终端的布局,破局之路已经开启!

但不得不说的是,视频的最重核心还是内容,而国内自制剧虽已起步、火候却不够,国内视频领域的“内容”仍处于集体滞后状态。版权费的担子加上仍在摸索期的自制剧,视频行业的内容层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却也有条齐心协力的“捷径”:行业间形成合理的联盟。变竞争为合作,未尝不能找到多方互利的模式。

移动端是破局渠道、内容是破局核心,还剩下一个破局工具:视频多终端共享等更完善的用户体验,依靠云存储、传输技术等专业层面知识实现多终端视频共享、实现画质与音效的完美体现,当视频大环境已经基本从“免费”转向高质资源的“收费”与广告布局的免费,用户的“怨声载道”总会过去,视频网站接下来拼的还是质量。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迅雷看看
视频网站

相关文章

  • B站视频收费,为何无人买单?

    近日,B站一位名为“勾手老大爷邓肯”的UP主,上线了一个“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的付费视频合集,订单页面信息显示,该系列视频共计将有10期,售价30元。这是B站上首个由UP主创作的付费视频合集,此举也被外界认为是B站推出内容付费、进一步商业化的一次尝试

    标签:
    B站
    视频网站
  • 付费视频,视频平台们绕不过的南墙?

    2022年6月21日,“B站上线付费视频功能”登上微博热搜前十。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下称邓肯)”摘得头筹,其发布于6月20日的最新栏目《邓肯解说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灵异事件》需付费30元才能进行观看——相较大会员的售价而言

  • 涨价不再“嘘声”一片,“爱优腾”集体“想开了”?

    继爱奇艺、腾讯会员涨价后,6月15日,优酷也宣布,将于6月21日零点调整会员价格,月卡调至30元、季卡78元、年卡258元,88VIP则不受影响。此次,优酷宣布调整视频会员价格,基本也拉齐了与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之间的视频会员定价。

    标签:
    视频网站
  • B 站日活跃用户突破 6500 万 成第三大长视频平台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1日报道:据晚点LatePost报道,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日活跃用户在近日已突破6500万,超越优酷成为仅次于爱奇艺与腾讯视频的第三大长视频平台。

    标签:
    b站
    视频网站
  • 视频行业需平衡流量变现与用户体验

    众所周知,APP盈利的最关键、最核心方式即为流量变现。无论是像微信、抖音、支付宝等日活跃用户数已达数亿之多的大体量鲸鱼,还是赛道中的小鱼、小虾,广告变现依旧是大多数开发者倚重的主要收入来源,所以如何实现流量变现自伊始就是开发者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标签:
    视频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