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秘婚恋网站的种种骗局:网恋风险大需谨慎

 2015-04-08 09: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历过一番整治和规范后,各大婚恋网站似乎比之前收敛了许多,世纪佳缘、珍爱网等一系列的婚恋交友平台真的消停了吗。婚恋类网站被曝出严重违规失信,说白了就是存在大量欺骗用户的案例。这点估计不少在婚恋网站上注册会员的朋友都深有感触,婚恋交友类网站主要盈利模式就是会员制。例如有什么黄金会员、白银会员等等,不同会员等级享受的服务和特权也不一样。本来给网站上的单身用户牵线搭桥,收取一定的费用也无可厚非,但这个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欺骗的行为。

市场需求大催生婚恋网站风生水起

国内有几千万单身人士,换而言之就是婚恋的市场需求巨大,因此才会催生那么多的婚恋交友类网站。单身男女为了扩大自己的选择面,而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人脉资源,所以就想通过婚恋交友平台选择交友对象。但目前不少婚恋网站的信誉度都极差,除了像世纪佳缘、珍爱网等知名度较高的平台之外,其他的小婚恋交友网站都很难生存。不过就是这样的老品牌也同样存在着信任危机,因此婚恋类网站面临不得不整治的局面。

婚恋平台上有哪些欺骗用户的现象

至于婚恋交友类网站出现那些信任危机,可以总结为两类骗局:其中一类就是由网站本身幕后策划的,具体就是通过短信的形式通知用户,然后再骗取用户缴纳费用。内容大致是已经有用户关注你了,这个时候需要你开通哪些服务,比如有什么特权年费多少钱等。另外一类是网站平台上的用户在进行诈骗,这类现象十分猖獗,严重威胁到普通用户的利益,而那些骗子用户就是借婚恋平台诈骗用户钱财。不管是哪一类诈骗行为,最终网站本身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婚恋网站为何信誉差监督困难重重

婚恋网站的核心服务是提供交友的平台,不过来着交友多数都是以结婚为目的,那对于注册用户来说就不是小事。所以肯定要清楚交友对方的许多个人隐私信息,比方说家庭住址、收入情况、性格爱好等诸如此类。而现实情况是许多网站用户不愿意泄露个人的隐私信息,另外要想审核用户的真实身份信息,必须缴纳一定的费用,可用户不愿意去出这个钱。更主要的是网站本身要审核那么多用户的真实信息,具体操作起来会比较困难,阻碍肯定也很多。

失去信誉的婚恋网站注定活不长,采取欺骗用户的方式去盈利,最终会失去更多的用户。婚恋平台需要严格审核用户信息,必须确保每个注册用户都是实名的,并且其他隐私信息也得真实可信。文章来源:广场舞蹈网 均为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