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盗版“杀手”微软为何玩开源?如果windows真的开源……

 2015-04-08 17: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些日子,微软为推出win10系统放言“盗版windows用户也可以免费升级”,近几日,微软又放出了更多可能,而“开源”无疑是其中最重磅的消息。

从DOS的成功、office的火热全球,到IE的离场,微软意识到互联网的急剧变化,搜索、云服务等市场以庞大的长势成长着。对于微软来说,仍靠软件生存还是布局移动、云端等服务,成了其亟待解决的发展性问题,而“开源”一说,正是微软在这个变化、适应阶段的产物。

盗版“杀手”微软有什么理由玩开源?

对于微软来说,正版软件的收费模式一直是盈利的主要途径,但风靡世界的盗版却堆砌着微软的“扬名在外”,所以微软对正版、盗版软件的态度是:坚守正版,引导盗版、却并不坚决将盗版一扫而空。

也正是微软这种引导却不打死“盗版”的态度,决定了微软在市场上家喻户晓的地位,因此微软做开源的第一优势是:庞大的用户基础,一旦开放,大有瞬间席卷市场之势。

国内的开源硬件仍处于起步阶段,而国内的开源软件一直处于“知识产权难以维系”、发展如履薄冰的状态,国内的开源市场仍存在很大的空间。那么,微软做开源的第二大优势是:在中国的这片狂热的土地上,有着绝强的发展空间。

2014年,微软宣布.NET开源,而能够完美支持.NET环境下应用的windows平台,如果也开源,微软拯救自己的开放性力量也更大。

如果windows真的开源……

盗版用户可以免费升级至windows10,却并不拥有微软的正版授权,此举不过再次证明了微软官方对盗版的态度:“引导、却不杀死盗版”,而真正维持着微软主要生计的仍然是正版。

假如windows开源,PC端或再度风靡,但安然以为,像“盗版用户也可以免费升级至win10”,但并不拥有正版授权一样,windows的开源消息应该是先放大枪,而后给出“限制”,比如,windows开源指的只是windows phone、对移动端的开放,毕竟移动端几乎成了微软的鸡肋项目:2015年3月,windows phone 在全球的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只有2.57%,最为辉煌的时候也不过2.69%,而不是所有的windows系统。只靠windows 10 力挽狂澜,这得爆发出多少力量?所以,windows phone 开源的几率可能更大一些,因为无论对微软的PC端巩固还是移动端的求突破,只开源windows phone、不开源windows PC端之举都有着更为贴切的行动价值。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