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诺基亚回归手机市场:昔日王者能否逆袭成功?

 2015-04-27 10: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那一年,诺基亚的手机梦破灭,留下一句悲壮的告别语“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输了”,这让无数诺粉忍痛告别诺基亚时代,然而诺基亚似乎仍然保持王者之心,对市场信心满满,如今诺基亚放话,将在2016年回归手机市场,不知道是王者归来,还是悲剧重演!

先来回顾一下:2010年诺基亚陷入困境,2013诺基亚将手机业务转卖微软并在品牌授权之后退出了手机市场,一时间掀起媒体及网友广泛关注,网友跪求诺基亚不要卖给微软,也有人感叹诺基亚卖给微软还剩什么,在我们以为诺基亚应该会彻底销声匿迹的时候,它开始以最具格调的宣誓预计回归手机市场,如果说诺基亚是在不消停的折腾,不如说诺基亚是在继续它的手机梦,但是结局如何,昔日的王者能否逆袭成功?这还难以猜测!

 

根据外媒报道,收购了阿郎的诺基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重返手机行业,据了解,它手握几十亿欧元现金,并在团队内引入了众多研发人才,此外诺基亚放话将在2016年的第三季度回归手机市场,那个时候,正是诺基亚“赎身”期限,结束对微软的品牌授权,不可藐视诺基亚重磅回归的决心!

曾经诺基亚还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王者,但是由于塞班系统难敌安卓,致使陷入困境,最终被微软收购,但是仍有部分诺粉直到现在仍然对诺基亚不离不弃,就连刷机市场也纷纷借助ROM助手等相关工具优化ROM,提高性能,内置更多现代化应用,得以让诺基亚手机在用户群中并未消失,甚至有人依然使用完好,可见很多人的诺基亚情节并未完全消退,至少还未完全遗忘。这样的手机品牌坚持到如今,在2014年随着手机市场的饱和趋势,诺基亚预备回归市场,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一:众多知名品牌竞争严峻,诺基亚是否还具有竞争力?

诺基亚的手机品牌形象,一直在很多人心里早已根深固蒂,坚固,耐用,可靠是诺基亚不变的形象。虽然之前的塞班系统不如安卓好用,但是诺基亚所占的市场份额似乎并没有落后,而诺基亚的产品研发竞争力似乎也不会衰退。

但是现在的智能手机高度同质化,中国厂商的产品水平已经不断提高,而三星和苹果也已经把智能手机的竞争推到了更高的高度,从一点分析来看,诺基亚的平板产品N1,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产品体验,也没有什么竞争优势,剩下只是品牌而已。

然而时过境迁,在当下众多手机品牌冲刺的市场竞争中,诺基亚的品牌也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金子招牌,这样看来,诺基亚2016年回归手机市场,如果是单打独斗,那么其竞争力是否被看好,此时脑海问号悬挂!

 

二:传说中的——中国“合伙人”

诺基亚的平板是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开发,2015年初,网传诺基亚与魅族合力开发新机,号称魅族代工,而魅族最近又得到了阿里的投资,如果诺基亚的中国合作伙伴是魅族,那接下来该如何去想象。

猜测:诺基亚与魅族合作手机的各项功能可能赶超苹果神机,这样一来:诺基亚的品牌加上阿里的电商渠道,诺基亚的逆袭概率似乎又非常大,前景也值得期待一下。

三:倘若重返高峰不成,也可以做一个小而美,利润丰厚的高端品牌

智能手机的形式与2007年已经大相径庭,智能手机市场从2014年已经开始萎缩,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累积出货量为4.52亿部,比2013年的5.79亿部下降21.9%。

市场进入洗牌期,品牌正在集中化,此时,一个新品牌闯入市场来分享市场份额应该并不容易,但是虽然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萎缩,但是诺基亚曾是昔日的王者,更何况三星与苹果的很多用户也是诺基亚转过来,所以诺基亚重出江湖也占据优势。

如果将竞争力归结到:品牌,产品,渠道,营销,诺基亚并不弱,所以对于2016年诺基亚的切入高端市场,依靠产品及老用户的支持占领一部分的高端市场,分走三星和苹果的份额,倘若重返高峰不成,也可以做一个小而美,利润丰厚的高端品牌。

抛开诸如刷机,利用ROM助手等相关辅助工具让诺基亚手机“尚存”的外在因素。目前为止,据多方猜测推断,诺基亚有可能使用谷歌安卓系统作为基础运行平台,尝试在其基础上增加创新软件,使得诺基亚可以脱颖而出,可是回归手机市场,昔日王者能否逆袭成功,这条回归路并不会那么轻松易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