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摇一摇,下一波微信O2O新玩法

 2015-04-28 11: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于4月12日在长沙的微信公开课里正式宣布微信摇一摇周边对外开放。紧接着4月13日就在其微信公众账号后台开展活动,前2000名开通微信摇一摇周边的商户还可以免费领取一个摇一摇硬件设备。通过这一系列布局,我们看到微信已经开始猛推它的摇一摇功能了。而微信摇一摇周边也将成为腾讯所谓连接一切的一个最重要的接口。

在说到微信摇一摇之前,我想先来谈谈其他的,最先我们要谈论的就是二维码,大家知道在微信还没开始宣传他的公众账号二维码和个人微信号二维码之前,我们大众所知道的二维码仅仅是用于一些商品的条码所用。直到微信在推他的扫一扫功能,大家才知道二维码其实是可以用于连接消费者和商家,大家只要扫一扫店家展示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商家的公众账号。我们只要扫一扫彼此的个人微信号二维码就可以将你我连接起来。这就是腾讯布局下的连接一切的开端。

而微信摇一摇呢,其实就是利用的是苹果的ibeacon协议,店家在店内安装一个ibeacon设备,向周围发射蓝牙信号,用户在这个店铺周围50米之内(有些设备可以达到两三百米),打开微信摇一摇,并且开启蓝牙功能,则在摇一摇的界面里就能看到周边这个模块。这个时候你摇一摇您的手机,就能摇到周边商家的信息。整个原理其实就是这样。但是我们知道ibeacon是苹果公司与2013年就开始推广的一个近场定位协议。但是一直推广的并不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功能。这两年也有不少创业者在基于ibeacon协议在做一些APP开发,但是大部分都倒下了。而今年,微信推广摇一摇,势必将会让ibeacon火一把!更多基于ibeacon开发的创业者又将为他们带来生机。

综合上面两个因素,我们可以看到,在每一个技术产生出来,到最后的被大众所接受,并能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一定需要大平台的推进。不仅仅是二维码,还有苹果的ibeacon近场定位协议。这也就是这几年大家一直在探讨的一个问题。为了迎接移动互联网,我们企业到底是开发APP呢?还是开发基于微信端的HTML5网站。于是网上出现很多的争论文章。APP向左,微信向右,等等。

笔者我是2013年开始创业的,当时做的就是基于微信端的外卖点餐。在做这个的时候,其实也面临着这方面的犹豫。但是我最终选择的还是做微信点餐,而不是APP点餐开发。原因就在于刚才我们讨论的,微信上面有着太多的人流量。对于我们任何产品的推广,都有着意想不到的威力。而APP的用户安装成本高的惊人。而基于微信的七个亿的用户群体,已经将近3亿的活跃用户,你如果开发的是HTML5的微网站,通过人群的转发分享,大量用户群体的裂变,是可以产生很大的推广价值的。

而基于微信摇一摇,我们所能想象到的,将是微信继扫一扫以后带给广大商家的又一个流量入口。让你更好的玩转O2O!

对于各位企业做微信营销的,用户只要摇动手机,即可获得相应的推送信息。由于不用关注即可实现与用户的互动,商家可以根据用户的手机蓝牙ID信息,开展多种定制化、个性化的应用服务。有线下门店、会展业务的客户可以购买这个设备安装,用于吸引粉丝。

对于实体商场,当用户来到商场,打开摇一摇即可知道附近的优惠信息,直接领券消费;来到餐厅,摇一摇手机,除了可以领优惠券外,还可以进入店铺主页查看菜单、点餐,甚至等位的时候玩玩疯狂猜、大转盘等小游戏。通过摇一摇周边,可将线下门店粉丝导入公众账号进行导入管理,利用一键关注功能,用户摇一摇即可快速关注公众号。

我们再引申一点,我觉得微信摇一摇未来将会改变传统广告行业。目前的广告投放都是基于媒体,通过在媒体上宣传,然后引导客户到店消费。而如果有了摇一摇以后,则可以将客户在50米范围内精准锁定,只要摇一摇,给予客户足够的优惠或者信息刺激,完全可以实现在一分钟内直接到店消费。会比传统的广告宣传来的效果都会好很多。

而这一切就是我们开题所说的,微信将会带来一波新的O2O落地营销浪潮。就看各位如何把握了!微信摇一摇将颠覆传统的广告商业模式。但是一切才刚刚开始,需要我们更多的第三方去开发,让微信摇一摇可以摇到更丰富的内容。而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尝试。比如在摇一摇的时候,可以让客户摇到优惠券,或者摇到微信现金红包,如此才能让摇一摇,摇得更风生水起,让用户乐于参与。这就是需要我们更多的第三方一起,和微信共同打造这片新的蓝海市场。

欢迎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秋峰,微信号:617779536 期待和各位的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摇一摇

相关文章

  • 除了红包微信摇一摇还能发券? 开启线下营销新玩法

    除了红包微信摇一摇还能发券?开启线下营销新玩法

    标签:
    微信摇一摇
  • 站长网播报:网上订餐黑窝点触目惊心 揭微信摇一摇陷阱

    1.网上订餐黑窝点触目惊心:一家店三张执照10月1日起,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对当前流行的网络订餐交易做出明确规定: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然而,法律实施近3个月,各地仍频现无证、无店的“黑窝点”借网络平台经营外

  • 微信摇一摇新改版,燃爆现场没商量!

    小猪CMS摇一摇家族目前有三位成员,大哥摇一摇周边,二哥摇一摇抽奖,小弟摇一摇现场。三枚小鲜肉,各自坐镇一方,是摇一摇家族的实力担当。今日小编要向大家隆重介绍的,就是这枚鲜肉中的鲜肉——摇一摇现场。有两位大哥罩着,这位小弟也不简单。尤其是,最近小猪CMS程序猿小哥对其进行了全新大改造,里里外外焕然一

    标签:
    微信摇一摇
  • 春节发红包:支付宝如何出大招力压微信摇一摇

    12月4日支付宝宣布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这就意味着今年春晚要用支付宝来抢红包了,暂且不提支付宝竞争对手微信如何“见招拆招”,最让人注目的是支付宝用什么利器形成电视与手机互动,而在去年微信与春晚的合作发红包,“摇一摇”是微信最有利的武器。据统计,2015年全国春晚电视观众达到了6.9亿,

  • 微信摇一摇+电视 跨屏营销的背后逻辑

    近年来很多人在看电视的时候,手里拿的不是遥控器,而是手机,在此场景下,“微信摇一摇+电视”的跨屏互动模式应运而生,自今年春晚开始引起广泛关注,一些热门节目的参与人数甚至在百万量级。除电视节目本身发布的摇一摇活动之外,一些企业品牌也开始尝试“摇电视”营销,主要的互动方式一般是观众在观看节目时,通过微信

    标签:
    微信摇一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