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操作系统将崛起?MIUI、Yunos与腾讯TOS都要“连接一切”

 2015-04-29 17: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腾讯推出TOS操作系统,旨在布局智能硬件领域,而在此之前,腾讯曾经有过类似的失败项目“Tita”,百度云OS也在上线三年后停止更新,国内的操作系统市场几乎被微软等国际型品牌垄断,虽然小米凭借着巨量手机用户、MIUI的地位在国内也算首屈一指,阿里与魅族Yunos的合作实现了电子领域品牌的破局、也让Yunos走在国内智能生态的前列,但国内的操作系统行业仍然处在发展前期,拿不出手、也还走不出去。

 

我们来看看目前国内能算得上“有名气”的操作系统。

小米MIUI 以手机为起点的万能钥匙

几年来,互联网巨头、小头都更爱布局移动互联网,小米MIUI本身拥有着一个极大的优势:手机就是它的起点。但雷“布斯”的举动告诉我们,手机远远满足不了小米的胃口,平板、手环、电视、智能秤……各种繁杂的智能硬件设备崛地而起,小米MIUI的未来也大有连接一切的“万能钥匙”趋势。

阿里Yunos的“连接一切”

魅族旗下的这个Yunos系统与魅族本身有着同样的特质:有价值但低调得很,这大概与黄章庄主的性格有关,在与一向高调的阿里战略合作之后,终于一改常态,不断扩大市场、联合各种老牌硬件商、完善移动布局,不得不说,阿里与魅族Yunos的联合,对Yunos的“走出去”带来了质的飞跃。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阿里Yunos的未来与小米MIUI有很多重合的地方,手机、平板、电视等等多方面的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领域,阿里Yunos与小米MIUI都有涉足,而小米对智能家居的不断布局,虽然魅族的步子还是略微显得慢了些、却也因为阿里这个擅长快走的巨人逐步与海尔、上汽等合作,未来,迎接小米MIUI与阿里Yunos势必是一场恶战。

360 OS 高调来袭 腾讯全球移动大会亮相TOS

今年3月份,360宣布要直接挑衅小米MIUI、推出一款OS,早在之前,百度云OS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三年历程,暂时与操作系统行业告别,而或许与百度有同等地位的360,有什么优势完成自己的OS?战场没变格局未动,成功除非有新的模式,但360走的似乎还是老路,从手机开始布局的策略能否成功,我们只好拭目以待。

4月28日,腾讯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宣布,将再战操作系统,不过这次的路子不同以往,腾讯要做的是“连接一切”的布局。我们从之前对MIUI与Yunos的分析,可以得出MIUI与Yunos都在朝着“连接一切”的方向出发,不同的是,小米与魅族已经拥有着积累多年的手机用户,而腾讯有的是QQ与微信上的海量用户;小米、魅族等进军的是智能硬件,腾讯进军的是QQ物联与微信硬件。而无论是从已有的条件还是发展的不完全冲突上来看,腾讯TOS的未来似乎都会比360 OS要好得多。

国内操作系统有无未来?

有消息说,微软可能会为windows 10提供支持android应用的功能,一旦这消息成真,无疑会成为国内操作系统品牌的又一大打击。但业界也有评价说这举动太过草率,微软很可能从此沦为他人嫁衣,所以消息的真实性尚可不太放在心上。

从国内近几年的发展来看,很多产品已经从模仿国外的魔咒中走出自己的特色来,而操作系统市场“连接一切”的两个方向:从手机到家居到万能钥匙,从QQ、微信到物联到硬件,都将成为行业发展中不容小觑的航向。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yunos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