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补贴是一剂鸡血:订餐平台应该思考提升服务品质

 2015-04-30 09: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在美团外卖或饿了么上订餐,但订餐过程中总有不能按时送到,并且会迟到很久。网上订餐简单快捷,可服务质量有待提高,饿了么和美团外卖是两大竞争对手,且实力都很雄厚,所以两大平台一直在打价格战,通过各种优惠手段吸引顾客,譬如:订餐消费满20元减五元等,或者还赠送一杯饮料。饿了么和美团似乎都不差钱,这种补贴策略确实很奏效,烧钱是个无底洞,犹如一剂鸡血。

不少顾客都会对比哪家订餐网优惠更多,价格战让美团外卖、饿了么这样的订餐平台陷入了泥潭。一旦某个平台撤销补贴政策,那么很快就会流失大量的顾客,所以两家都不能停止补贴。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最后得利当地是网站上的用户了,除非两家真能化干戈为玉帛,同时取消优惠政策。但这种情况基本上不太可能,因为不少顾客都是冲着优惠才选择网上订餐的。没有优惠估计就不会选择网上订餐了。

价格上便宜了,但服务品质却没有得到什么改善,上班族订餐一般都是中餐。比如说中午十二点下班,送外卖的人必须在这个时间点送到目的地。太晚或太早都会引起顾客的反感,尤其是顾客第一次在某个快餐店订饭,迟到很久肯定下次就不会选择这家了。中午休息时间很短,上班族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待,所以在时间上一定要把握好。

其实就是快餐店的饭菜味道,这方面订餐平台没有任何做任何监督,也没有对快餐店提出具体要求。饿了么、美团外卖推出补贴政策也是为了吸引快餐店,如果快餐店没能通过平台获得更多订单,那加入订餐平台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实际上送餐服务的品质与平台似乎没有多大关系,送餐速度慢、菜品口味差都与具体快餐店有直接关系。

但订餐平台会受其连累,如果饿了么上有不少快餐店服务质量都极差,那么相信许多顾客也会对饿了么失去信心。所以订餐平台必须思考如何提升快餐店的服务品质,而对于一些快餐店来说,自己做的就是周边生意而已,服务质量差点也无伤大雅。快餐平台的责任是如何协调好顾客与快餐店之间的关系,不提升服务品质,一味价格战早晚会拖垮订餐平台。

文章来源:西服定制 原创发表 转载尊重版权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