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故步自封的移动飞信还能飞得起来吗

 2015-04-30 16: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5月份,中国移动正式推出聊天工具:飞信,如今飞信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飞信已不再是曾经的飞信。淡出市场后,飞信也在努力寻找突破口,可在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的冲击下,飞信有所突破难度太大。眼下的飞信要么自行了断,要么慢慢被折磨致死,其实飞信失去市场和用户,与微信、陌陌没有什么直接原因,总结起来是内忧加外患让飞信走向了灭亡。

现在的90后、00后用户群体,恐怕对飞信已没有多少印象了,不知何时飞信渐渐淡出了市场、淡出了我们的视线。而飞信的用户数量也在急剧减少,这部分用户可能选择了微信、选择了手机QQ。其实一直以来,飞信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腾讯企鹅,在功能上两者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腾讯企鹅长期垄断了即时通讯工具这个领域,飞信难以与企鹅竞争,而且飞信只是中国移动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产品,企鹅则是腾讯的核心产品。因此两家对产品投入的精力和资金差距很大。

微信迅速占据市场份额后,引来一堆类似微信的产品,包括:阿里的来往、网易的易信、以及移动的飞信。在功能上高度效仿微信,结果是导致产品功能臃肿、缺乏创意,这样的聊天工具很难吸引用户。本着先入为主的观念,用户手机里安装了微信后,很难再去安装类似微信的产品。所以社交应用或者聊天软件,必须挖掘出自己的特色,推出一些更有趣的玩法,只有这样才能吸引那些微信用户安装产品。

不仅仅是产品功能高度雷同,飞信的运营路线也不清晰,更没有抓住社交应用大行其道的好时机。而失去了这个市场机遇,飞信想再追赶上就很困难了,随着飞信品牌知名度的极速下降。在年轻人群中飞信已成为过去时了,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受到青睐,那些骨灰级别的飞信忠实用户也越来越少。飞信走向灭亡似乎在情理之中了。

不管是微信替代飞信,亦或者是企鹅消灭了飞信,互联网产品就是不断被超越、被革新的过程。互联网更新的速度太快,如果产品跟不上步伐,那么被淘汰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即便是像阿里、腾讯、百度这样的行业巨头,也必须存有忧患意识,所以布局未来市场是BAT巨头重要的战略计划。本文来源于 西服定制 首发A5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