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罗永浩称做手机是因行业没聪明人 阿里聘美女

 2015-04-30 16:2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中科云网巨亏6.8亿将“戴帽” 

经历28次风险提示公告之后,中科云网昨日公告称,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名称将被“戴帽”,更名为“*ST云网”。

中科云网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亏损6.8亿元,净资产为-8641.8万元,已经连续两年亏损。4月29日,中科云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4月30日起实施“退市风险提示”,股票简称将由“中科云网”变更为“*ST云网”。

2.入资20个月里,“干爹”腾讯给搜狗搜索带来了什么? 

2013年9月16日,对搜狗来说是值得纪念的大日子。这一天,搜狐以及搜狗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向搜狗注资4.4亿美金,随后获得完全摊薄后搜狗36.5%的股份,这个比例会在短期内增加至40%左右。

对于将股份出售给腾讯,搜狗的亲爹张朝阳没忘记溜须几句:“腾讯当然是中国最成功、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它的资源是很丰富的,搜狗要继续独立发展,腾讯的社交网络和用户资源都将给搜狗带来实质性支持。”

20个月过去了,腾讯的支持究竟实现了吗?

3.争夺线下超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又杠上了 

近期,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的线下超市争夺战愈演愈烈,两家纷纷使出补贴优惠杀手锏,不光是国内连锁超市争相接入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诸如家乐福这样的国际连锁巨头也赶上这一潮流。

有意思的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近日都把家乐福看作“VIP客户”,而家乐福也表示一个都不能少,两家支付都要用。

4.微软新浏览器命名Microsoft Edge 保护CN域名 

4月30日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微软开发者大会Build 2015上,微软宣布了代号Project Spartan浏览器的正式定名,“Microsoft Edge”。相关域名在此前已遭国内投资人抢注。

Microsoft Edge界面较为简洁,可以让用户在网页上输入注释,与他人分享,浏览器内置微软小娜(Cortana),能够与用户进行互动。该款浏览器还能够支持谷歌浏览器Chorme、火狐浏览器等扩展。

5.日本乐天的野心:1亿美元入资返利网,图谋中日跨境电商红利 

事实上,乐天入资返利网,更多是图谋中日跨境电商的红利。据 Paypal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海淘消费者达2100万人,海外购物额高达3500亿元,民间跨境购物需求强烈,这促使阿里、京东、亚马逊等巨头们都在觊觎这片市场,洋码头、蜜芽宝贝等新兴电商企业的兴起也使得海外网购呈现细分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近日,返利网宣布获得日本电商巨头乐天领投的近1亿美元C轮融资,负责本次投资的 Kevin Johnson将出任返利董事,融资之后返利网估值已达10亿美元,本轮融资的用途,返利网CEO葛永昌则表示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以及进行新业务的投资、并购。

但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乐天如此大手笔入资返利网,图谋的是什么?返利网又是凭借什么吸引到乐天的入资?

6.酷狗这几年闷声搞的音乐直播平台“繁星网”是YY的竞争对手? 

早在 2012 年 9 月,酷狗就上线了音乐现场直播平台“繁星网”,这个网站现在已经成为帮助酷狗流量变现的最强劲的项目。

提到酷狗,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用它听歌呀”。不过,酷狗下的这盘棋,真的没你想得这么简单。早在 2012 年 9 月,酷狗就上线了音乐现场直播平台“繁星网”,这个网站现在已经成为帮助酷狗流量变现的最强劲的项目。

7.罗永浩:我为什么做手机? 这行业唯一聪明的人死了 

4月30日消息,昨日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回答了网友为什么选择做手机的问题,对此问题外界一直有多种猜测,如今老罗给了最终版本。

老罗在自己的个人微信账号上公布了这一答案:

“我从小有“造物”的工匠情结(渊源);成年后最热爱的东西是数码产品(激情);绝大多数的现代人都喜欢数码产品(需求);我懂UI 设计和ID 设计,在人机交互和营销方面是天才,凑巧又会运作企业(超低概率优势),这行业唯一的聪明人死了(机会);和无聊沉闷的传统行业比,科技行业有无限的可能性,能通过处心积虑地改善人类的生活品质来获得事业的发展,让我享受工作远超过享受生活(愿景、使命和理想),大概就是这些。”

8.Win10兼容安卓和iOS 这是微软史上最危险豪赌

纳德拉掌控微软之后,微软开启了盖茨开发Windows之后最重大的一场技术革命,免费增值、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免费等过去不可思议的政策,都变成了现实。在4月29日的微软BUILD开发大会上,公司宣布,将全面让Windows10系统,兼容安卓和iOS的海量应用软件。

Windows Phone 8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惨败,最大原因被归因于应用软件缺乏。微软似乎希望依靠兼容,能够改善Windows10的手机软件。不过雅虎财经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这是纳德拉执掌微软以来,风险最大的一次赌博。最糟糕的结局,可能是未来没有开发者愿意开发Windows软件,此外兼容政策也无法为Windows10吸引到手机用户。

9.阿里招聘美女做“程序员鼓励师” 只求沉鱼落雁 

昨天,阿里巴巴官方招聘网站上线了一个全新职位——程序员鼓励师,唯一的要求的就是:颜值要对程序员有足够的震撼力!

从岗位描述来看,这是阿里来往事业部钉钉团队的一份招聘计划,只招一人,而且是全职。工作就是:有效鼓励程序员团队,拉近程序员间心灵距离,激发团队又猛又持久地工作。

招聘要求中提到:

-你可以是如苍老师般德艺双馨,胸怀天下,进可欺身压海棠,退可提臂迎蛟龙;

10.央视:QQ号成为隐私泄露最常见渠道 

日前,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网络犯罪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公民已经泄漏的个人信息多达11.27亿条。据了解,这份《2015年第一季度网络诈骗犯罪数据研究报告》由北京反网络诈骗联盟发布,基于知名互联网安全中心相关大数据形成。

报告中称,在2015年第一季度,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共接到网络诈骗报案4920例,报案总金额高达1772.3万元。诈骗短信是导致用户上当的主要原因,其中冒充熟人的诈骗短信最多,占28.5%,其次是虚假中奖25.6%,冒充银行19.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